DSC03019  
   
    每年冬天, 冷鋒過境時, 總有幾樣點心, 會浮現我的腦海 ! 

    需要低溫操作的可頌, 還有各式容易軟化出油的塔皮派皮, 它們就像適合消磨冬季冷空氣的好伴侶般, 一冷, 就會想起 ! 

DSC03014  

    今年, 暫無做可頌的打算.

    但卻很想, 烤些香噴噴的鹹派 ~ 

DSC03019  

    我切派的技術很差, 索性, 就做些不用切的單人小派 ! 

    塔皮厚 4mm, 以上幾個小塔模, 共用掉約 500g 塔皮.

DSC03022  

DSC03025  

DSC03028  

    隨性地炒了 ~ 培根洋菇餡

    鹹派最棒的地方, 就是能隨心所欲, 家裡剩下些什麼, 拌拌炒炒, 出爐就能香噴噴 ~ 

DSC02973  

    好市多買的辣椒起士塊, 我自行加工. 部份切成片狀, 其餘的用刨絲器, 刨成像 pizza cheese 的 cheese 絲.

DSC03036  

    在預烤好的塔皮中加一些 " 辣椒cheese絲 " , 可以增添風味 ~ 

    塔皮預烤 : 200/180度C 烤 20分鐘, 移開重石, 再烤 5分鐘.

DSC03040  

DSC03043  

DSC03044  

DSC03045  

    填餡及蛋奶汁後, 烤焙 : 200/180度C 烤 30 ~ 35分鐘.

DSC03053  

    雖然看來黑呼呼地, 不怎麼樣

    但烤焙時, 一屋子香氣, 培根與洋菇, 實在很搭啊 ! 

DSC03061  

    餡料有剩, 順手又烤了個 18cm 大的鹹派.

    大的派雖然得切較費事, 但在製作上, 比小的派快很多. 光是弄個派塔皮, 小的搞好久, 大的一下就完成了 ! 心裡嘀咕著, 早知道切得醜就算了, 全做大的, 快很多啊 ! 不過此話才出, 當場被一旁的兒子打槍 ! 他說, 小派好! 四周都有派皮, 吃起來才過癮 ! (真是個磨娘精......想偷懶都不行 ! )

    Pierre Herme' 的這款完美塔皮糖量極低, 很適合拿來做鹹派. 烤出來的效果, 香酥皆俱, 味道極佳 ! 這也是少爺非逼著我做小派, 他好多吃點派皮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