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6  
   
    關於香港米其林一星港式飲茶餐廳 ~ 添好運, 印象中, 好像是半年前左右開的. 地點就在台北火車站的正對面.

    選了個平日來朝聖. 沒想到, 週五的上午, 排隊人龍還是很嚇人 ! 
    

IMG_2798  
   
    排了約 75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

IMG_2800  

    菜單很簡單, 就正反兩面自行勾選後, 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IMG_2808  

    半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到廚師們很忙碌的模樣

IMG_2805  

    坐定位, 服務生會先送來茶水.

    Q 爸喝中國茶 (普洱茶). 這個熱茶可以無限續杯, 味道不錯, 而且也很划算. 我則點了冷的薏米水, 喝起來順口, 略微濃稠, 帶著淡淡香甜味, 還不錯 ! 

IMG_2809  

    臘腸北菇雞飯

    送上來時, 服務生會現場幫飯淋上淡醬油. 這個飯好吃, 吃進嘴裡, 帶有淡淡薑的香氣, 鹹淡剛好, 而且不會在吃完上層後, 底部就只剩沒有味道的米飯. 這裡的北菇雞飯, 吃到最後都有香氣, 我很喜歡 ! 下次有機會去一定會再點. 

IMG_2815  

    賽螃蟹春捲

    這道還好. 我是被 "賽螃蟹" 三個字吸引的, 春捲皮雖有酥脆, 但餡真的還好. 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後來外帶的另一道 ~ "鮮蝦腐皮捲"

IMG_2816  

    這是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一 ~ 酥皮焗叉燒包

    該怎麼說, 它的皮很酥鬆, 內部的叉燒餡也好吃. 不過味道太偏甜, 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麵皮的叉燒包.

IMG_2818  

    也是四大天王之一 ~ 黃沙豬潤腸

    原本摸不透這名字, 一口咬下, 原來內部包的, 是豬肝 ! 

    這個好吃, 下次也會再點.

IMG_2820  

    大排檔粉腸

    這也是猜不透名字的一款, 本以為大排檔應該會是綜合版, 沒想到是陽春版, 只有粉腸跟幾粒小蔥花.....早知道還不如點鮮蝦或叉燒腸粉, 有虧大了的感覺......

IMG_2822  

    陳皮牛肉球

    每次吃港點, 牛肉球是必點的我的最愛 ! 添好運的牛肉球口感好, 味道也好, 很對我的胃 ! 

IMG_2825  

    吃完點心吃甜點 ~ 杞子桂花糕

    我本來想喝楊枝甘露的, 但 Q 爸怕冷, 所以後來點了桂花糕. 

    這款感覺也是還好, 就果凍中加些枸杞子與桂花, 淡淡甜味, 雖爽口, 但不太有存在感.

IMG_2827  

    夫妻倆吃完, 順便在一旁的外帶區, 帶了一些不一樣的點心回家給兒子吃. 

    外帶區的品項比較少, 但跟內用區動輒排上一個小時以上來說, 輕鬆很多 ! 我們點的時候幾乎沒人排隊, 所以餐點大約 5 ~ 8 分鐘就能拿到. 只是, 外帶的拿回家, 賣相與口感都會差些, 就沒另外拍照了. 

    添好運, 店名意頭好 ! 至於點心, 我覺得還是看個人口味, 有些很棒, 也有些還好而已. 如果不必排那麼久, 有機會會再來光顧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