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6  
    
    上週在電視裡看到英式馬芬早餐. 對剖的麵包中, 夾著煎香的培根, 還有迷人的班尼迪克蛋. 當主廚一刀切下, 蛋黃順勢緩緩流下的模樣, 超級誘人啊 ! 當下握拳, 心想, 等我, 我一定要來做英式馬芬麵包, 如法泡製大快朵頤一番 ! 

英式馬芬麵包 : 直徑 9cm X 高 3cm 馬芬圈  X 8 個 (@65g直接法)

※ 材料 : A. 高筋麵粉 290g, 低糖速酵 2g , 鹽 5g , 糖 6g , 
                   奶粉 6g , 水 205g, 奶油 12g   
              B. 表面裝飾 : 裸麥粉 or 高筋麵粉 少許
                  (正統英式馬芬, 表面會沾粘玉米碎粉. 但不想為了少許用量買
                   一大包玉米碎粉, 便用裸麥粉取代, 感覺效果也不錯)              

※ 做法 : 
1. A 材料全數入攪拌缸, 慢速打至完全融合. 接著轉中速打至拉有薄膜的
   完全擴展階段.

DSC02192  

    這次用的是這款自己從日本扛回來的日本麵粉 ~ 打出來的麵糰, 軟 Q 卻不黏手

DSC02188  

2. 攪拌完成麵糰溫度約 26 ~ 27℃. 
    基本發酵 : 28 ℃, 濕度 75%, 60分鐘

3. 分割 : @ 65g X 8 個 => 滾圓 => 中間發酵 20 分鐘

DSC02194  

4. @ 60g 的麵糰再次滾圓, 放入已抹油的馬芬圈模型中, 並壓成圓餅狀. 

DSC02197  

5. 最後發酵 : 32 ℃, 濕度 80%, 50分鐘, 入爐前灑上裸麥粉裝飾.  
   (最後發酵時間僅供參考, 最好在麵包發至離上緣約 1cm 距離時入爐. 
    下面這張照片已經有些太發, 烤出來會帶些香菇頭形狀了)

DSC02200  

6. 爐溫 : 上火 220 ℃/ 下火 200 ℃ => 表面蓋一層烤盤紙, 再壓一塊烤盤,
              烤 10 分鐘 => 移開烤盤, 調頭, 再烤 5分鐘.

DSC02211  

DSC02219  

    雖然因為過發了些, 戴了香菇頭, 不過不減美味.

DSC02228  

    估算著荷蘭醬嚇人的熱量, 我最終還是沒有做班尼迪克蛋的勇氣......

    調了些蜂蜜芥末籽醬, 搭上煎得香脆的帕馬火腿. 大大片生菜上, 頂著一顆半熟荷包蛋. (一直以為帕馬火腿只能生吃, 沒想到, 煎熟來也很美味 !)

    又濕又冷的微雨天, 這樣的早餐, 加上一杯熱咖啡, 能讓人一整天都活力滿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