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2  
   
    這道湯品, 是去年在 city'super 上課時學到的.

    冰箱裡, 有幾塊凍很久的新卷鮭. 拿來煎烤, 感覺有些太乾澀, 丟掉又可惜, 拿來煮湯, 再好不過了 ! 

DSC01088  

    燉湯的材料, 我有稍為修改一下. 原配方有加入白蘿蔔 & 蒟蒻, 我則將白蘿蔔以茭白筍取代, 而蒟蒻就省略.

    材料 : 新卷鮭切片 3片 / 馬鈴薯 切塊 / 紅蘿蔔 切滾刀塊 / 茭白筍 切滾刀塊
                / 昆布 一小塊 / 蔥 2 支 (有日本大蔥更佳, 但份量改為 1 支) 
                / 凍豆腐 3 塊 / 薑片 2 片 / 酒 1大匙

DSC01089      

    材料全部入鍋, 接著注入冷水, 煮沸後, 撈除浮沫, 蓋鍋蓋中小火續煮 15分鐘.

DSC01093  

    然後撈除蔥綠. 

DSC01102  

    把蔥白斜切加入湯中. 再加入約 1 大匙日式醬油調味(我用香菇王醬油). 續煮 5 分鐘, 熄火即完成. 

DSC01112    
     
    這碗湯, 看起來平淡無奇. 但喝起來, 卻鮮甜可口! 鹽漬過的新卷鮭, 大量的蔬菜, 均也把甜味釋放在湯中, 沒有多餘的調味, 非常原始又自然的好味道 ! 

    我喝這碗湯時, 第一個感覺是 ~ 好甜美的湯頭 !

    夾一塊茭白筍, 忍不住又讚了一聲, 好甜 ! 

    天氣轉涼了, 煮上一鍋, 相信你會跟我一樣, 忍不住叫好 ! 

    推薦給喜歡食物原味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