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9  
   
    吃過大陸栗子, 韓國栗子. 其實台灣的嘉義中埔鄉, 也產栗子的 ! 而且是色澤金黃, 香甜可口的 ~ 黃金板栗. 

    前兩年就想訂台灣栗子, 但發現時已過栗子產季. 去年想到時, 栗子單又排滿了, 還是吃不到. 今年想到時, 已經 9 月 1日, 老闆說今年單也是很滿. 不死心, 電話裡纏著老闆, 硬是請他讓我排後補. 

DSC01095  

    接到通知栗子要寄出時, 好開心 ! 收到這黃澄澄的黃金板栗時, 更開心 ! 今年終於可以嚐到台灣栗子的好風味了 ! 

DSC01098  

    我用的是敦子老師的方法, 洗好米, 在水中加入鹽 & 味霖做簡單的調味. 放入栗子, 以電子鍋蒸煮.
    (敦子老師書中有提到, 鑄鐵鍋壓力不夠, 無法把栗子煮到鬆軟, 所以建議用電子鍋或壓力鍋來煮栗子飯)

DSC01109  

    煮好的栗子飯, 栗子像躲在棉花田裡熟睡一般, 可愛到我捨不得去撥弄它 ! 

DSC01121  

    灑點日本深焙的九鬼黑芝麻粒, 鬆甜的栗子, 配上微鹹的米飯, 增添香氣的黑芝麻, 不用說也知道, 它有多美味 ! 

    年紀漸長之後, 偶爾愛吃重口味. 但大部份時間, 我比較偏好吃食物的原味. 雖然看似平淡, 卻能越嚼越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