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08  
   
    這幾天好熱, 夏天真的來了 !

    心情換季中, 飲食也要跟著換季 ! 

煙燻鮭魚抹醬 :  (約可抹 6 ~ 7個貝果的量)

※ 材料 :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100克 / 酸奶 50g / 檸檬汁 1t / 芥末籽醬 10克 / 
                洋蔥末 30g / 小黃瓜丁 30g / 現磨黑胡椒粉 & 乾燥蒔蘿 => 適量 /
                酸豆 10g / 蜂蜜 10g / 煙燻鮭魚(切丁) 95g
               

※ 做法 :

1.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常溫軟化後, 用刮刀拌至滑順. 接著加入酸奶拌勻.

DSC08282  

2. 剩餘材料全部加入, 用刮刀充分拌勻即可.

DSC08284  

DSC08285  

3. 做好的抹醬, 放入消毒過的容器中, 在冰箱冷藏狀態下, 約可保存 3 ~ 5天. 
    (請用乾淨無水無油的器具取用)

DSC08292  

    搭配貝果食用, 灰熊好吃 !

DSC08308  

    搭配蘿蔓生菜, 也是一級棒 !

DSC08342  

    我喜歡用湯匙舀取抹醬, 擺在生菜葉上, 一口咬下, 吃得到抹醬的香, 又能吃到生菜的脆, 真的很過癮 !

    本來說不吃生菜的兒子, 看到抹醬, 眼睛都亮了起來, 居然來跟我爭食, 最後甚至把抹醬碗刮食得乾乾淨淨 ! 吃完, 少爺爆笑地說, 下次早餐, 只要包一罐抹醬, 再帶一顆大大的蘿蔓生菜給他就好 ! 可見這抹醬, 有多美味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