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7  
   
    逛市場時, 除了新蒜吸引人, 紅蔥頭也是一斤30元, 很便宜 !

    我們家愛吃乾拌麵線, 我總會自己炸油蔥醬, 用它拌麵線, 滋味噴香到不行 !

    之前做過雞油版 => 底加

    這次想改用從小吃習慣的豬油來做......

DSC07934  

    最好用深一點, 厚底的鍋子來榨豬油, 才不會噴得爐面油膩膩. 

    鍋子燒熱後, 放入請肉販切成小塊的豬油, 中小火讓它慢慢炸.

DSC07939  

    穩定的爐溫, 偶爾用筷子稍微翻動一下豬油塊, 不太需要一直去攪它. 等到豬油塊縮小且變金黃色, 就能將油渣撈除.

DSC07941  

    從小吃豬油長大, 小時候, 最常吃到的下午茶點心, 就是豬油渣沾蒜茸醬油 !

    這盤本來是打算不要了......但一不小心, 被兒子端上餐桌, 父子倆沾著醬油吃, 倒也吃得很開心......
    (我有童年陰影, 看著它, 一口也不想吃)

DSC07936  

    榨豬油的同時, 處理了紅蔥頭.

DSC07942  

    食物料理機雖然可以快速地把紅蔥頭切成末, 但我比較喜歡自己慢慢用手切出來的視覺效果與口感.

DSC07944  

    豬油 & 紅蔥末的比例, 隨喜 !

    這次是用一斤豬油 (約可榨出480~500g豬油), 搭配 450g 紅蔥末(去皮切末後淨重約350g), 這個比例炸出來的效果我很喜歡.

DSC07947  

    紅蔥末雖然體積小, 但炸起來還是要花些時間, 要有耐心......

DSC07951  

    看到呈現微黃色, 就要關火, 再持續攪拌. 利用油的餘溫, 紅蔥末會慢慢變成金黃色.

DSC07952  

    移到乾淨的容器中 ~

DSC07955  

DSC07966  

    放涼後密封, 移到冰箱冷藏保存.

    有了這盆油蔥醬, 拌麵或是煮餛飩湯, 芋頭粥, 都會美味加倍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