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53  
    
    從苗林行FB 看到關於水果液態酵母的示範訊息, 想進一步了解這款酵母的應用, 所以報名上了這堂課.

DSC07856  

    這堂課的主角 ~ 上面照片中的 蘋果種 & 葡萄種 液態酵母.

DSC07850  

    流程分為兩部份, 上半段為酵母知識解說, 下半段則為酵母應用與麵包示範.

DSC07860  

DSC07867  

DSC07874  

DSC07878  

    液態的水果酵母, 授課老師建議以中種或液種法, 最能讓酵母的風味散發出來.

DSC07888  

    這是隔夜的葡萄種液種 ~

    不同於以往我們自己用葡萄乾餵養的天然酵母, 這款液態葡萄酵母是由整顆新鮮葡萄培育的, 這盆液種, 充滿葡萄香, 讓我十分驚訝 !

DSC07898  

    這是葡萄種麵包, @80g 麵糰, 包入cream cheese & 蜜漬果乾.

DSC07895  

    @200g 麵糰, 原味的葡萄種麵包.

DSC07900  +

    接下來看蘋果種 ~

    @ 80g 麵糰, 包入 cream cheese & 蜂蜜丁.

DSC07908  

    @200g 原味蘋果種麵包 ~

DSC07906  

    帶回家的麵包, 我特意放到隔天品嚐.

    葡萄種麵包擺到隔天, 仍能清晰地從麵包中聞到葡萄香. 至於蘋果種, 則味道淡到幾乎聞不出來. 至於口感與風味, 兩種酵母做出來的, 我都很喜歡 !      

    這次課後帶回了兩瓶液態酵母, 很期待自己試做後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