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2  
   
    從日本買回來千代田模之後, 先試了檸檬模......

DSC07137  

    我希望蛋糕吃起來像童年記憶裡, 檸檬小蛋糕的鬆軟. 所以用了檸檬海棉蛋糕體.

DSC07138  

    25 連模, 我預計烤 10 顆小檸檬, 所以只在模型的其中 10 孔刷上奶油防沾.

    但頭一次用這款模, 麵糊克數沒抓準. 多出來的麵糊, 來不及再刷奶油, 只好硬著頭皮, 直接倒進模型裡......  

DSC07142  

    抱著忐忑的心等到出爐.....

    十五顆海棉檸檬小蛋糕, 全部乖乖地 ! 一顆都沒沾黏, 每一顆都可以輕鬆地取出, 讓我讚嘆著, 這個模好神奇 !

    還有, 出爐後的檸檬蛋糕, 長得就是上面照片裡的模樣, 超級像真正的黃檸檬 !

DSC07152  

    背部的曲線與弧度也很美! 

DSC07158  

    記憶裡的檸檬小蛋糕, 表面覆蓋的, 是一層米黃色的檸檬巧克力. 

    不想用香料巧克力, 所以另外調了檸檬糖霜.

    一般檸檬糖霜, 用的是蛋白. 但未完全殺菌, 又不放心, 所以, 我選了日本老師的方法, 用檸檬汁 + 冷開水去調糖霜.

DSC07160  

    小蛋糕裹上糖霜 ~

DSC07168  

    再度入爐用高溫烘乾糖霜至透明不黏手.

DSC07181  

    這個作法雖然比直接披覆巧克力麻煩, 但表層酸甜的糖霜與柔軟的蛋糕體結合, 一點也不輸給記憶裡那風味, 甚至, 更單純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