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7     

    秋天是吃南瓜的季節 !

DSC04922  

    洋蔥用奶油炒到透明.

DSC04928  

    半顆南瓜 & 一條紅蘿蔔切片, 加入一杯水. 煮沸, 轉小火悶煮 15 分鐘.

DSC04933  

    熄火 => 加入一杯半的冰鮮奶.    

DSC04936  

    這次要試看 Kenwood 大型湯鍋攪拌棒 的效果.

DSC04937  

    這個攪拌頭真的很大 ! 兩三下就把南瓜 & 胡蘿蔔都打成泥了 ! 以前我用 Le Creuset 鍋煮南瓜湯, 都捨不得在湯鍋裡用攪拌棒打. 很怕刮壞鍋子. Kenwood 這款塑膠頭, 用起來很放心.

    整鍋再移回瓦斯爐上, 加點豆蔻粉 & 鹽巴調味, 煮沸就能上桌了.

DSC04952  

    煮完南瓜湯, 看時間還早, 就把自製的吐司拿出來切成小丁, 放進 Panasonic 小烤箱 
用 160度C 烤 3分鐘, 翻面再烤 3 分鐘. 變成上面照片裡, 香酥的麵包丁. (有些麵包丁做法會先拌奶油再烤, 但我希望口感清爽點, 就不加油直接烤)

    做完這兩樣的主婦心情很好. 看晚餐準備地差不多, 就轉身到浴室洗香香 ~ 

    完全忘了這天是兒子段考的日子, 學校會提早放學.......少爺在門口枯等 20 分鐘沒人應門, 只好無奈地去外婆家拿備用鑰匙回家開門.

    兩光媽媽洗完澡, 聽到開門聲, 心裡還在想.....咦 ! 老公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

    從房間走出來, 看到氣呼呼的兒子, 這才驚覺......糟了 ! 趕忙跟兒子道歉, 他一臉火氣地, 鑽進浴室洗澡. 而我則走到廚房, 準備煮晚餐.
  
    我真的知道自己錯了 ! 不過, 武則天的個性, 也不容他對我發脾氣. 就在水火不容的氣氛中, 一眼瞥見這碗拍完照的南瓜湯. 端著湯, 待兒子洗完澡立即送上, 再次道歉.

    他笑了 ! 也化解了原本該大吵一架的母子倆.

    不過我道歉歸道歉, 

    媽媽是有錯, 但晚輩怎麼可以臭臉兇巴巴地對長輩......

    待他喝完湯之後, 我還是邊陪笑, 邊把他唸了一頓......1754011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