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2  
   
    這款也是同學推薦的 ! 想著家裡材料都有, 就在前一晚先炒好洋蔥 & 培根, 第二天再拌入麵糰中.

DSC04744  

    翻麵後的麵糰 ~ 因為洋蔥, 有些濕黏.

DSC04773  

    後發完成, 撒 pizza cheese, 蔥花, 擠美奶滋.

IMG_1289  

    洋蔥與蔥的組合, 又是一款香到爆炸的麵包......

IMG_1292  
   
    接連幾個颱風, 洋蔥 & 蔥價都越攀越高. 上週風雨前, 趕忙到市場補了一把蔥......45元.

    蔥一路從 20元買到45元,. 雖說菜價因為天候波動, 但, 物價卻是油電帶動的.

    心中累積的, 要怨要說的 .....

    我想, 苦民所苦又自我感覺良好 那位, 應該永遠都不會明白 !

    既然這樣, 還是靠自己好些......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使用蔥的心得 :

    青蔥選購時, 最好買尾巴完整, 蔥綠沒被切掉的. 買回家之後, 可以先把太長, 多餘的蔥綠切下來 (原株約留 10 ~ 15 公分蔥綠就好). 切下來的蔥綠, 洗淨切成蔥花, 放於保鮮盒中密封好, 這樣要煮菜時, 不必再切, 隨手取來就能用, 既不會浪費蔥綠, 也不會讓太多蔥葉把蔥的水份散失掉, 蔥較不容易變乾癟, 也能保存較長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