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8  
    
    從名古屋的東急手創館, 帶回來這袋 ~ 星野酵母.

    手創館擺在冰箱冷藏販售, 我買的時候, 他們還貼心地附上了保冷劑. 但因為是第四天晚上買的, 第五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 雖然擔心常溫對酵母造成傷害甚至失效, 但實在很想試試看這款酵母, 還是冒險帶了回來. 

    試著培養 ~ 生種 
    (100g 30度C 冷開水 + 50g 星野酵母 ) => 20 ~ 30度C 環境下, 培養 24 小時. 剛攪拌完, 呈現糊狀.


DSC03794  

    12 小時之後 => 酵母長高了很多, 會開始聽見嗶嗶啵啵的氣泡活動聲響.

DSC03796   

    24 小時後 => 酵母高度降低一些, 呈水狀, 表面有許多小氣泡.

DSC03798  

    以上便完成星野酵母的生種培養程序. 存放冰箱, 可保存 7 ~ 10天.

DSC03836  

    生種完成, 接著照 " 福王寺明 ~ 天然酵母麵包的技術教本 " 一書, 繼續培養 ~ 工房種.

    10g 生種, 搭配 100g 高筋麵粉, 加上水以及蜂蜜等材料 28 ~ 30度C 培養 6 小時, 沒想到竟然能長到四倍高, 好驚人 !

    提醒要培養工房種的朋友, 盆子一定要大一些 ! 才不會像我一樣, 養到一半眼看要滿出來, 趕緊換另一個大盆來養, 手忙腳亂 !

DSC03829   

    培養完成的工房種, 表面跟一般的液種很像, 有許多大氣泡.

DSC03834  

    側面也有一些氣泡, 這酵母感覺活力旺盛 ! 

    工房種培養完成後, 一樣要存放冰箱保存. 

    完成這兩種酵種, 接下來, 就能準備做麵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