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1
    
    繼年前的巧克力瑪德蕾妮貝殼蛋糕之後, 第二次使用日本千代田的貝殼烤模.

    這次選擇做原色的蜂蜜檸檬口味.


DSC00331  

    檸檬皮與糖, 要用手的溫度搓成微濕的檸檬糖.

DSC00333      

    麵糊拌好靜置後, 裝入擠花袋中, 擠在塗有奶油的烤盤上.

DSC00367  

    有朋友告訴我, 他對這款烤模的上色很失望.

    之前烤巧克力口味時, 看不太出上色的狀況. 我承諾過, 有機會試原色時, 再分享心得.

DSC00369  

    依從前的經驗, 我在貝殼背部隆起後, 會把烤模從烤箱中取出, 底下墊個烤盤防止底部過度上色. 這次我也這樣照做, 在時間到出爐後, 底部的上色確實比用其他烤模時偏白. 所以後來我又拿掉墊的烤盤, 加強底火多烤了幾分鐘.

DSC00374  

    我想, 這款烤盤應該可以直接使用, 底部不需要再墊烤盤, 上色會比較恰當. 另外, 這次試著降低泡打粉的比例, 但減過頭, 背部山丘變小許多. 下次要再加一點點回來. 
    
DSC00388

    開學了 !


    主婦再度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DSC00395   

    沖一杯熱茶, 把精巧的貝殼蛋糕浸入紅茶汁中......

    體會著, 法國作家  馬塞爾.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 在他的小說《追憶似水年華》中提到的美好滋味......

    這一刻, 因為 Madeleine, 我彷彿也沾染了些許文學氣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