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872
    
    趕在百香果產季結束前, 我想試一試書上那最吸引我的 ~ 摩加多爾馬卡龍.

DSCN2146

    以往, 拿到食譜, 我總會自己亂改一通.

    但這次, 我想做忠於原味的, Pierre Herme' 的 ~ 摩加多爾馬卡龍.

    咬著牙, 不減糖, 連色素也乖乖加進去.

DSCN2147  

    之前雖然做過很多次馬卡龍, 但都是用法式蛋白霜的做法.

    這是頭一次自己在家嚐試用義式蛋白霜的做法完成馬卡龍.

DSCN2150  
   
    擠出每個直徑約 3.5 公分的小圓餅, 表面灑上可可粉.

DSCN2161  
   
    忽然發現, 義式蛋白霜做的馬卡龍, 需要的烤焙時間較短, 較快烤熟. 

    這次的蕾絲裙腳, 是我喜歡的那種, 較含蓄的.

DSCN2169  
   
    確定馬卡龍成功之後, 開始剖百香果, 取籽, 濾汁, 煮沸.

DSCN2170  
   
    跟牛奶巧克力以及奶油拌合成香濃的 ~ 百香果巧克力內餡.

DSCN2173  
   
    內餡更濃稠乳霜狀一些, 會比較好包. 但我是急性子, 等不及就先夾餡了.

IMG_9356  

    我最近的照片真的有偏綠的問題......48c61c2eda2ac  

    撇開色差, 馬卡龍的餡雖然夾得不太好, 但還算差強人意啦 !

IMG_9360  

    冷藏 24 小時之後, 隔天切開來, 皮脆心軟 !

    至此,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市面上的馬卡龍大都用義式蛋白霜的做法來做了 !

    發現了嗎 ? 義式蛋白霜烤出來的馬卡龍, 內部綿密不會有空洞. 吃起來, 皮脆心軟 Q.

    原來如此 ! 原來如此 !

    我以後都要改用義式蛋白霜法了 ! 雖然比較麻煩, 但好愛這樣的口感 ! 

    再回到這個忠於原配方的馬卡龍, 一口咬下, 那綿密 Q 軟的滋味, 會讓人著迷 ! 而帶有濃濃百香果香氣的巧克力內餡, 百香果的酸, 巧妙地與牛奶巧克力的甜度中和, 非常奇特美好 !

    至於甜度, 老實說, 我還是覺得甜了點, 下次做, 會減一些糖......

    從擁有 Pierre Herme' 的書之後, 陸續做了幾款不同的點心, 每一次嚐試, 都有不同的驚豔感受 !

    有書的朋友, 別再觀望 ! 趕緊試試看, 真的很好吃喔 ! 1907084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