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9  
    
    讓我極滿意的 Blueberry muffin ! 

    玩烘焙這幾年, 有幾樣點心, 我是極少碰的. 貝果跟馬芬, 就屬於這種.

    應該說, 沒有做出滿意的作品, 所以就覺得這兩樣東西一點也不好吃.....但最近我真的改觀了 ! 在慢慢摸索中, 終於開始了解它們的美味.

DSCN2052  

    一開始, 是從這桶酸奶開始.

    有買過酸奶的同學不知道會不會跟我有同樣的疑問, 為什麼 ?  

    為什麼超市裡, 一磅的酸奶, 要賣180元, 但好市多的冰櫃裡, 三磅的酸奶, 只要 147元. 該買一磅的, 還是三磅的呢 ? 我在冰櫃前猶豫不決, 因為這桶, 真的很大 ! 但, 要我花更多的錢買更少的東西, 實在不願意 ! 一咬牙, 硬是把它搬了回家. 說實話, 回家之後有些後悔. 那麼大桶, 想在短期內用完, 簡直是天方夜譚 !

    後來, 我把這件事說給 Q 爸聽, 他倒是指點了我一條明路 : 那就儘量用, 用不完, 稀釋後拿去當肥料也不錯 ! 有他那句話, 我想, 盡力就好 !  

    廢話太多,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今天這款超香超好吃的藍莓馬芬. 這可是我試過許多次之後, 最滿意的一次喔 ! 


藍莓馬芬蛋糕 :  (馬芬紙模約 12個)

※ 材料 : A. 低筋麵粉 220g , 黑十穀粉 38g , 泡打粉 1+1/2t , 鹽 2g
                     (沒有黑十穀粉, 可用低筋麵粉取代. 我是為了消耗庫存, 並且增加
                      香氣與營養, 所以添加少許黑十穀粉)
                B. 無鹽奶油 56g , 糖 115g  
                C. 全蛋 100g , 酸奶 170g , 香草精 少許, 藍莓 180g

DSCN2057  

※ 做法 :

1. 奶油入缸盆, 室溫軟化至手指能按壓出印痕的程度, 與糖混合後用打蛋器打至融合並且奶油顏色變較白.

2. 加入蛋液續打至奶油完全吃入後, 加入香草精拌勻, 接著再加入酸奶混合均勻.

DSCN2060  

3. A 的粉料過篩後加入 2. 中, 用刮刀輕拌至看不見粉後, 加入藍莓拌勻, 再用湯匙挖取, 放入紙模中. 每個麵糊約 70g 重. (我用的是冷凍藍莓, 低溫與麵糊拌合後, 奶油麵糊會變得比較濃稠, 所以適合用湯匙挖取入模)

DSCN2072

4. 以上火 190 / 下火 180 度C, 烤 30 分鐘. 時間到後, 用探針刺蛋糕中心看是否有沾黏麵糊, 沒有的話就是熟了, 可以出爐了. 

IMG_9305  

    酸奶為藍莓馬芬增香許多......

IMG_9318  

    很多年前, 我做過用液體油做的馬芬. 給我很油膩不清爽的感覺.

    而今天這款用奶油搭配酸奶的馬芬, 除了香氣濃郁, 還很爽口. 出爐後, 免不了又得天人交戰一番.....看那酥脆的蛋糕頂, 還有爆漿的藍莓粒......

    誰能對它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