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5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 南瓜, 栗子, 秋葵.....光想著許許多多的食材, 我的心就雀躍不已 ! 

    今年早秋, 天氣涼得早. 宜人的溫度, 讓每天一成不變的我, 有了想變的心.

    烤箱裡, 除了總做著的麵包, 也開始想變一些不同的花樣. 涼涼的天, 適合配熱茶的, 非甜甜脆脆的餅乾莫屬了 !

南瓜餅乾 : 

※ 材料 : 南瓜泥 100g , 無鹽奶油 100g , 糖粉 85g , 低筋麵粉 220g , 蛋黃 一個 ,  
                肉桂粉 1/4 t (可省略) , 南瓜子 30g

※ 做法 :

1. 奶油入缸盆, 室溫軟化至手指能按壓出印痕的程度, 將糖粉過篩於奶油上,
    稍加拌勻後, 以打蛋器打至糖粉與奶油融合並且奶油顏色變較白.

2. 加入蛋黃續打至奶油完全吃入蛋黃液後, 再加入南瓜泥拌勻.

DSCN1886  

3. 低筋麵粉與肉桂粉過篩置於桌面上, 築粉牆後, 將 2. 的南瓜糊置於當中,
    用刮板以切拌的方式壓合麵糰.
    (切忌搓揉, 麵糰一旦出筋, 餅乾就不好吃囉 ~ )

DSCN1889  

4. 將麵糰分成兩份, 其中一份拌入生的南瓜子 30g.

page  

4. 無南瓜子的麵糰只要整成糰即可. 有南瓜子的麵糰, 則整成圓柱形.
    兩者均以保鮮膜或塑膠袋封好, 入冰箱冷藏鬆馳半小時, 之後取出分割整形.

DSCN1921  

小叮嚀 :

有沒有覺得這捲餅乾很美呢 ?

秘訣就是用完廚房紙巾後的紙管, 只要把它剪開, 將餅乾麵糰放入, 上下整理一下, 就能讓餅乾變得胖瘦一致喔 ! 而且如果做成冰箱餅乾, 還能在紙管上寫上餅乾名稱與日期, 很棒吧 !

DSCN1899             

5. 無南瓜子的麵糰, 分割成每個 10g, 搓圓後, 用筷子在中心處壓一小洞, 擺上一顆
    南瓜子. 用奶油刀在圓球四週割上幾道縱條紋.
    (若太黏手, 可再放回冰箱冷藏一下再操作)

DSCN1902  

6. 有南瓜子的麵糰則切成一公分厚的圓片.

DSCN1923  

7. 以上火 170 / 下火 160 度C, 烤 15 分鐘. 時間到後, 將上下火歸零, 再悶 5 ~ 10 分鐘後出爐.

IMG_9230  

IMG_9246  

    黃橙橙的餅乾, 有沒有挑動你的味蕾呢 ?

    趕快沖杯熱茶來享受吧 ! 1490c0e426f592  

IMG_9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