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3  
    
    一轉眼, 又到中秋了 ! 

    前陣子, 長輩們輪流進醫院. 上週開始, 換兒子發燒感冒, 弄得我一點做月餅的心思也沒有......

    眼看著, 週日就是中秋節了, 該送的禮還是要送 ! 那, 就來做個簡單點的 ~ 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 : (@皮 22g + 餡 38g)  X 8 個

※ 材料 : 糖粉 63g , 糕仔粉(熟糯米粉) 39g , 冷開水 63g , 
                無鹽奶油 12g , 抹茶粉或天然草莓粉適量.

※ 做法 :

1. 冷開水入缸盆, 糖粉與抹茶粉或草莓粉混合後過篩入缸盆. 拌勻後, 再加入糕仔粉拌勻.

DSCN1764  

2. 加入奶油揉至光滑後, 包覆保鮮膜, 鬆弛 30分鐘.

page  

3. 分割內餡, 每個 38g, 搓圓. (我用了抹茶紅豆餡 & 鴛鴦豆沙餡)

DSCN1769  

4. 分割餅皮, 每個 22g, 包入內餡後, 用月餅模壓出形狀即可.

    這次用的, 是可更換圖案的廣式月餅模.

    分割餅皮之後, 會黏手是正常的, 請用熟糯米粉(糕仔粉)做為手粉, 便不會黏手且好壓模了.

DSC09255.JPG

※ 備註 :

1. 此款月餅因未經烤焙直接食用, 故請特別注意製作時的消毒工作.

2. 此款月餅請冷藏或冷凍保存. 冰冰地吃, 越冰越好吃喔 !

DSCN1771  

DSCN1777  
  
    兩者比較起來, 好像抹茶的顏色比較討喜......

IMG_9153  

    這款冰皮月餅的口感很清爽, 做起來也不困難, 想做月餅又沒有烤箱的朋友, 可以試試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