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75  
    
    湯 ~ 在我們家, 是非常重要的 !

    餐餐吃飯, 一定要有湯 !

    從小在娘家, 我算湯王級的, 沒想到嫁個老公, 也是超愛喝湯. 理所當然, 生出來的孩子, 也是湯肚一個 !

DSCN1566  

    沒時間煲功夫湯, 這道苦瓜雞, 是簡便又好喝的選擇 !

    這次用的是在 希望農場買的 宜蘭有機山苦瓜. 農場主人大力保證, 吃了不苦且會回甘. 所以, 我就沒先川燙過. 如果用一般的苦瓜, 建議先川燙過再入湯中, 湯才不會太苦難以下嚥.

    除了山苦瓜, 川燙過的雞肉, 薑片, 還加了秘密武器 ~ 自製的陳年黑色蘿蔔乾. 它有助於湯頭的甘甜.

DSCN1571  

    做法很簡單, 燒鍋水, 沸騰後, 全部材料都下鍋. 待再次沸騰後, 轉小火燉煮 30 分鐘. 起鍋前, 再嚐味道斟酌下鹽調味.

DSCN1579  

    山苦瓜很耐燉煮, 不太容易化掉.

    鮮甜的雞肉, 搭配微苦回甘的苦瓜, 一口湯飲下, 甘, 甜, 苦, 都享受到了 !

    每次看著兒子大口大口咕嚕咕嚕地喝湯模樣, 我就覺得很歡喜 ! 開學以後, 在學校有運動與體能鍛鍊, 他的胃口恢復了八成. 希望少掉的兩成也快快回來, 可以早日把他養得精壯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