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9  
   
    今天的麵包花園裡, 飄著悠雅花香 ~

    好不容易捱到了星期五, 是可以不去上日文課的自由時光.

    昨晚便開始準備中種麵糰, 兒子在一旁笑我 ~ 媽咪, 這次要成功喔 !

    (上次失敗的米麵包, 害我被那兩位男士囉嗦好久.....)

DSCN1482  

    除了軟Q的中種麵糰, 豪華版還增加了日本進口的鹽漬櫻葉與櫻花.

DSCN1496  

    泡水去掉多大部份鹽份之後, 擦乾剁碎加入麵糰中揉勻.

DSCN1500  

    香噴噴又幼咪咪的櫻花甜麵包麵糰 ~

DSCN1518  

    包入紅豆餡, 稍稍壓扁, 中心用姆指按個洞, 再塞熱去掉鹽份擦乾水份的櫻花. 後發完成, 刷蛋液, 入爐烤焙.

IMG_8691  

    出爐的麵包, 自然地閃著耀眼的光澤 ~

IMG_8708  

    用兒子的作業簿, 畫了一塊櫻花紙型. 臨時找不到筆刀, 用刀片割得很不順手 ! 

IMG_8754    

    用天然草莓粉跟防潮糖粉拌勻後, 篩在麵包上, 就有美麗的櫻花圖案.

IMG_8757  

    這次的麵糰, 除了改用日本麵粉, 在配方上, 也加入了 50% 的隔夜中種麵糰. 讓麵包體的膨脹力, 風味與口感更加提昇. 另外在烤焙方面, 改變了以往甜麵包的習慣方式 : 200 / 180度C 烤 15 ~ 16 分鐘. 這次改用 220 / 190 烤 12 分鐘. 提高爐溫並縮短烤焙時間, 讓麵包的上色更均勻, 保水度也更高.

IMG_8735  

    最後要說一下, 紅豆麵包的餡, 這次用的是紅豆餅專用的紅豆餡配方. 加了寒天粉跟糯米粉的紅豆餡, 比以往更保濕, 但又沒有太濕無法包進麵包裡的問題. 不過可惜, 忘了給紅豆餡拍特寫了 !

    還有, 換麵粉之後, 我終於又找回我想要的那種麵包香與綿密的口感. 雖然價格較高, 但只要用過, 真的是教人無法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