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16  
    
    輾轉地, 得到了一包熊本製粉生產的 V87 烘焙用專用米粉.

    今天開開心心地, 備妥了材料下麵糰......

    不過, 我的好心情, 在麵糰開始攪打兩分鐘後, 便消失不見了 !

    根據麵包高手的資訊, 這個麵糰應該很硬....攪拌時, 攪拌機會晃得很厲害......

    但是, 我的麵糰, 在成形後沒多久, 便成了一灘米糊, 慘不忍睹......

DSCN1418  

    無可奈何之下又不願整缸倒掉, 只好往缸裡加了少許高筋麵粉幫助成糰.

DSCN1417  

    麵糰分成兩部份, 其中一部份加入切丁的煙燻起士.

DSCN1422  

    另一份, 做成 12 兩的吐司.

DSCN1425  

    加起士的, 分割成每份 85g, 後發完成, 在表面塗上蛋液, 撒少許起士粉, 再用夏威夷豆點綴一下.

IMG_8628  

    上火220 / 下火 170 度C, 烤 15 分鐘.

    這款麵包不容易上色, 上火一直往上加, 好不容易麵包體上色了, 火山豆也變焦了......

IMG_8632  

    麵包體經過最後發酵, 體型有長大, 但筋性不夠, 所以在烤焙時, 無法像一般麵粉做的麵包膨脹得那麼大.


IMG_8634  

    這個起士麵包雖然失敗了, 但還是很香! 外酥脆, 內柔軟, 很好吃 !

    至於吐司, 因為麵筋不足, 是徹底的失敗, 就不說了......

    歸咎原因, 是我對這支粉的認識不夠, 自己的判斷錯誤造成的......

    可惜了這包情義無價的米粉......

        th_1165  

    
    另外, 在尋找關於米麵包資訊時,

    發現其實台南農業改良場在去年, 即已研發出含 80%米粉的米麵包專用預拌粉 TN-D80. 這支粉中, 已預先加了小麥麵筋, 能補足米粉無麵筋的問題, 所以可以取代麵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去年的報導 :
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