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2  
   
    娘家媽媽旅遊時, 帶了些少見的巴西蘑菇回來.

DSC05072  

    巴西蘑菇長這樣 ~ 聞起來有股菇類特有的香氣.

    我在網路上找了相關的資料 : 巴西蘑菇其色白、菇傘呈短筒狀、有強烈杏仁口味,並可以分析出大量的多醣體(polysaccharides),是主要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東西。其多醣體是屬於β-D型葡聚醣,除了能提高身體免疫力、擊退侵入的各種細菌及異物之外,在動物實驗中還可以看見良好的抗腫瘤抑制率、可抑制癌細胞的增生或使其萎縮,亦有研究指出其可抑制過敏反應.
(截取自 : 
巴西蘑菇的魅力)



巴西蘑菇雞湯 :

※ 材料 : A. 巴西蘑菇 6 朵 , 雞腿一大支 
                B. 枸杞 1 大匙 , 薑片3 片
                C. 米酒 2 大匙, 鹽 適量

DSC05077  

※ 做法 :

1. 雞腿肉切大塊川燙洗淨備用.

2. 煮一鍋水, 水沸騰後, 加入薑片, 川燙過的雞腿肉, 再次沸騰後, 仔細撈掉浮沫. 

3. 巴西蘑菇洗淨, 枸杞洗淨泡水 5 分鐘後瀝乾. 兩者一同加入湯中, 沸騰後轉小火續煮 20分鐘.

DSC05079  

4. 加入米酒, 鹽調味後, 續煮 10分鐘即可.


※ 備註 : 

1. 雞腿肉可改用排骨替代, 但一樣要川燙洗淨後再使用.

2. 最後 10分鐘燉煮時, 亦可加入山藥或胡蘿蔔一同熬煮.

3. 菇類雖對健康有益,但是其普林(purine)含量高,因此有高尿酸血症,即痛風的病患,需控制食用量.

IMG_8345  

    我燉雞湯, 通常會在雞肉川燙洗淨時, 去掉大部份雞皮, 只留下少部份, 讓湯有些油脂與香氣, 但又不會太油膩.

IMG_8338  

    雞肉補充蛋白質, 枸杞明目, 菇類提高免疫力. 組合成清爽的琥珀色雞湯. 看起來美味, 喝起來更是香甜可口 ! 很適合現在這種有點悶濕的天氣飲用.

    國中基測倒數四天, 家有考生的媽媽, 可以考慮燉點這樣清爽不油膩的雞湯, 慰勞一下辛苦衝刺的孩子 !  096_K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