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6  
    
    前陣子的某天晚上, 關著門, 吹冷氣到天亮.

    清晨六點, 被鬧鐘喚醒.

    走到廚房, 我愣了一下 ! 眼前看到的, 一地亮晶晶的, 是什麼啊 ?

    好奇心驅使我前進......看到的畫面更驚人 !

DSC04889  

    我頭一個想到的, 可能是客廳的書櫃與酒櫃門上的玻璃掉落, 但, 走近一看, 都好好的呀 ! 

    再把視線挪低, 赫然發現, 居然是茶几上的強化玻璃, 它......自爆了 !!

DSC04887  

    請大家自動忽略茶几上零亂的 DM 與物品, 某部份其實本來是整齊的, 但玻璃爆開後, 就飛濺出去了......

    看到這個畫面, 我真的是 ~ 嚇傻了 !! 1038247698  

    趕緊衝回房間把還在睡的 Q 爸叫起來, 他邊幫忙掃出一條可以出門上班上學的路, 而我, 則還得要忙著準備早餐與便當. 

    等老公兒子都出門上班上課了, 對著這一地玻璃的我, 好想哭 ..... 1907084790  

    玻璃很重, 不好掃 ! 邊掃邊注意安全, 免得不小心被割傷. 另外, 還有一些玻璃屑, 卡在地毯上, 沙發底下, 掃了幾回, 再用吸塵器吸幾回, 花了一整天, 才勉強打掃乾淨.

    我上網找了資料, 發現強化玻璃自爆的機率, 有說是 5/1000, 也有說是 1/3000.

    總之機率很低, 但卻被我給遇上了 ! 1026117166  

    隔天, 請原先的傢俱行派人來看, 傢俱行說再回電話給我, 但從此音訊全無......

    Q 爸說, 不用再打電話了. 就算他們肯賠一塊玻璃給我們, 我們也不敢要 !

    寫這篇出來, 是要告訴大家, 強化玻璃真的會自爆 ! 能不用最好不用 ! 非用不可, 可以選擇膠合玻璃, 它破的時候, 會像汽車的車窗玻璃一樣, 不會爆碎開來. 要不然, 用傳統玻璃也可以, 它只會裂開或破掉, 不會自己爆開. 

    這件事的發生, 應該算幸運的 !

    還好是半夜. 否則, 人在客廳, 那數以萬計的小玻璃珠, 如果往我們身上爆射過來, 後果不堪設想 !

    還好是關著門吹冷氣, 沒聽到外面的聲響, 要不然, 半夜被嚇醒, 就得起來掃玻璃, 哪能一覺好眠到天亮.

    以前, 我以為強化玻璃比一般玻璃安全耐用.

    但經此一役, 完全改觀 !

    也提醒大家, 在使用強化玻璃時, 務必要謹慎與注意安全 !


同場加映 : 2004年蘋果日報新聞 ~ 茶几強化玻璃自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