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7  
    
    新入手的果醬工具書 ~ 

    這本書雖然貴了點, 但寫得很詳細, 當作果醬工具書, 值得收藏與擁有 ! 如果硬要說缺點, 我是覺得果醬製作過程與成品的照片能多點, 應該會更好 !

DSC02709     
    
    去年, 曾經為了錯過草莓季, 沒有做果醬而後悔......

    今年, 怕重蹈覆轍, 趕在春天草莓季結束前, 備上一大鍋......照書上說的, 第一天先把糖跟檸檬汁, 草莓混合隔夜.

DSC02731  

    第二天, 煮至微沸後, 再放隔夜.

DSC02767  

    第三天, 把草莓與糖漿分開, 先煮糖漿, 再加入草莓熬煮.

DSC02768  

    煮好的草莓, 有一種接近糖漬果凍的感覺.....

DSC02770  

    瓶子, 事先用熱水煮沸後倒扣瀝乾.

DSC02764  

    煮好的果醬, 趁熱裝瓶, 然後倒置放涼.

DSC02773  

    上圖的不鏽鋼果醬漏斗, 是我在義興上課時, 跟著同學們一起買的, 還不錯用 !

DSC02783  

    不同於以往的一天完成做法, 這次依照 克莉絲汀. 法珀 的分段法, 草莓真正加熱熬煮的時間很短, 果醬完成後, 顏色較以前做的更鮮豔, 較能保有草莓的原色.

IMG_7752  

    這次的草莓果醬, 草莓吃起來 Q Q 的, 比較能保留口感.

    在製作時, 其實一開始, 我對書上的糖量, 有猶豫了一下 ! 比起以前做過的, 加的糖量幾乎多了一倍. 但煮出來, 也許因為未經長時間熬煮濃縮, 其實, 果醬的甜度還好耶 ~ Q 家父子給我的答案也很妙, 果醬, 本來不就是甜的嗎 ?

    也對 ! 如果甜點吃起來不甜, 就會流失甜點的美味.

    我想, 果醬也是如此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