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9  
   
    有朋友說想看我的溫度計, 就整理了一下.......

    上面這支三箭牌, 是最早最早買的, 大約十多年了......

DSC02736  

    它很適合烹煮食物或油炸時使用, 有附一個架子, 可以撐住溫度記.

DSC02741  

    之後跟著烘焙網友熱潮買的 ~  Rosle 電子溫度計.

    這支在第一次電池沒電後, 我換了新電池, 它卻都沒反應或是出現溫度亂跳的現象, 送修後, 在專櫃試又正常......可是拿回家, 還是一樣不能用 ?? 前陣子不死心, 想說一支也貴貴的, 便又買了新的電池, 裝上去還是沒反應. 後來Q 爸研究好久, 發現電池與要旋緊的蓋子間好像有空隙, 我們便剪了個小紙片墊進去, 居然就可以用了 ! 很怪 ! 難道是電池偷工減料高度不對 ? 還是我的溫度計蓋子縮水了 ? 不過總之恢復正常就好......

DSC02745  

    後來上野上師傅的可麗露課程時, 看到他用 Dr. Goods 的溫度計煮可麗露麵糊, 又跟著買了一組......

DSC02748  

    學做手工皂時, 為了區隔食物與製皂用途, 又另外買了玻璃溫度計. 這個可以測到 150度C.

DSC02749  

    最後是大家最感興趣, 也是我最近最常用的 ~ 紅外線槍溫度計.

    這個是在露天拍賣買的, 打關鍵字進去, 會有蠻多的, 而價差也很大, 我買這支大約800元左右. 它有附一個皮套.

DSC02750  

    可測溫度範圍 : -50 ~ 380度C.

DSC02754  

    操作時, 對準目標, 會出現紅外線小圓點. 可以轉換攝氏與華氏溫度.

    這個也是跟著野上師傅買的, 看著他的DVD 好像很好用......實際上也是很好用......我喜歡在麵糰打到快完成時, 邊在攪拌缸旁測麵糰溫度, 這樣可以決定要不要繼續打或用中速或低速, 比較好控制麵糰的最後溫度.

    這幾年, 科技越來越進步, 溫度計也是越來越進化. 但其實做烘焙, 用不到那麼多種溫度計啦 ! 是我自己太愛買而已......大家不要學 !!

    好友啊 ~ 妳要看, 我就寫出來囉 !

    晚上Q 爸回家, 如果不小心上了 blog, 看到我有這麼多種溫度計, 恐怕又要碎碎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