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8  
   
    早在去年暑假過後, 就添購了兩個籐籃, 也照著王傳仁老師的方法, 把籐籃上油養好後備用......

    雖然很想練習, 但總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每次想了又放棄......我在法國棍子的練習上, 挫敗了很多次, 心裡對歐包實在存著無法抹去的陰影......

    最近在幾位格友家中, 陸續看到美味的歐包, 心底那小小的渴望又再度湧上......天氣正好 ! 又有友人贊助 T55 法國粉, 不來練習一下, 實在對不起籐籃跟我的中部電機小金剛 !

DSC02519  

    前一天先打了40%的硬種, 室溫發酵一小時, 再移入冷藏 14小時.

DSC02527  

    隔天加入主麵糰的材料攪拌, 室溫發酵一小時, 翻麵再一小時.

DSC02551  

    籐籃撒上裸麥粉.

DSC02552  

    收口朝上, 擺上兩個各 450克的麵糰.

DSC02564  

    從籐籃扣出來時, 我超緊張的 ! 還好, 很輕易地, 麵糰就滾出來, 一點也沒有沾黏的問題. 這次換了新的刀片, 中間的刀痕也割得比較順手.

IMG_7686  

    烤箱預熱 上火240 / 下火220度C, 入爐前噴蒸氣 2 秒, 進爐後再補半秒蒸氣, 烤20分鐘後, 開氣門, 降溫為上火220 / 下火200度C, 續烤18分鐘. 總共烤 38分鐘.

IMG_7698  

    我朝思暮想的裂口......它終於出現了 !

IMG_7705  

    抱著這兩個麵包, 開心地好想唱歌轉圈圈......

IMG_7712  

    鄉村麵包適合切薄片, 沾油醋醬汁, 或是做成三明治都很棒 !

IMG_7732  

    把老公孩子送出門, 為自己做一盤, 屬於我的 ~ 幸福的 Brunch !

    放點音樂, 喝著咖啡, 暫時忘掉那做不完的家事, 忘掉生活的忙碌與煩惱, 靜靜地......感覺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