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59.JPG  
    
    市面上, 可以買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炸豬排.

    但對我而言, 最好吃的, 是從小媽媽做的, 便當裡那片帶著蒜香, 簡單卻又有著濃郁香氣的炸豬排.

    媽媽做的豬排, 醃料很簡單, 就是 : 蒜末, 香油, 酒, 醬油, 蛋液.

    跟用刀背拍過的豬里肌肉片一起醃半天.

DSC02049.JPG  

    裹上一層地瓜粉.

DSC02052.JPG  

    入鍋炸到兩面金黃.     

DSC02058.JPG  

    堆得像座小山的炸豬排, 不用任何調味料, 就香得迷死人 ~ 1026116924.jpg  

    就連我那不愛吃豬肉的弟弟, 也抵擋不住它的美味 ! 

    主婦朋友們, 有時間可以試看看, 這廚房裡隨手可得的材料做成的炸豬排, 真的好好吃喔 !


    083.gif  


    我跟娘家住得較近. 傍晚, 逛市場時, 巧遇媽媽.

    挽著媽咪的手, 問她哪一攤的蘿蔔最好吃 ?

    媽媽帶著我到菜攤前, 問賣菜阿姨 : 今天蘿蔔一斤多少 ? 

    阿姨邊秤蘿蔔, 媽咪邊介紹著 : 這是我女兒 ! 她想找好吃的蘿蔔, 我就帶她來妳這裡......

    我笑了 ! 

    阿姨也笑著說 : 這樣我知道啦 ! 下次她來, 我就知道是妳女兒了 !

    買完蘿蔔, 我跟媽咪又分道揚鑣, 各自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的心暖暖地, 甜甜地 !

    忽然想起小時候, 拉著媽媽的手, 一起逛市場的情景......

    雖然我不再是那個小女孩, 但媽媽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 ! 17838136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