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67.JPG  
    
    原先用的烤麵包機, 是多年前信用卡公司的贈品. 上週五壞掉之後, 週六跟Q 爸到百貨公司逛看看.....不過百貨公司機種不多, 又轉去好市多, 好市多的是多合一的機種, 我用不上. 最後, 去了 "燦坤" 旗艦店, 買了這台 Electrolux 烤麵包機.

DSC01676.JPG  

    選這台最主要的原因 ~ 它有蓋子 !

    大部份烤麵包機都沒有蓋子, 每次等到機器冷卻後, 我都要在麵包槽上方包上保鮮膜. 如果不包, 空空的就收進櫃子裡, 總覺得怪怪的, 很怕沒使用的期間, 有灰塵或不該有的昆蟲跑進機器裡.

DSC01679.JPG  

    拿開蓋子, 是質感不錯的不鏽鋼機身. 亮晶晶的, 看起來很舒服 !

DSC01680.JPG      

    底部的麵包屑集屑盤, 很輕巧也好抽取.

DSC01674.JPG  

    操作方式很簡單. 烤麵包的顏色有 1 ~ 6 段選擇.

    它另外有附一個烤架, 可以架在麵包槽上, 烤像可頌類的麵包. 如果要烤那種麵包, 我應該會用飛騰烤, 因為不必翻面. 想著用不上, 烤架就沒拿出來, 也忘了拍照. 

    如果要再加熱已經烤箱的麵包, 在加熱時, 同時按下左上方像 "溫泉"符號的鍵, 麵包機就會縮短時間, 讓已經烤過但冷掉的吐司, 恢復到剛烤好的酥脆模樣. 

    大部份時候, 我的吐司都是冰在冷凍庫, 隔天要吃, 前一晚拿到冷藏室退冰, 隔天再用烤麵包機烘烤. 而這台機器右上方的 "雪花"鍵, 是解凍功能. 也就是說, 我只要在烤吐司時, 同時按下 "雪花" 鍵, 就可以把冷凍的吐司直接放到烤麵包機裡烘烤. 這個功能真的很讚 ! 有時候臨時要吃吐司, 偏偏在冷凍庫還得等退冰, 就只好放棄 ! 現在有這台, 以後就能想吃就吃了 ! (不過還得要吐司有庫存啦 ! 像現在, 冰箱又空空的了.....)

    因為我只想買單純的烤吐司機器, 就沒多想也沒上網做功課. 買回家後上網搜尋, 才發現現在的機器都做得很棒 ! 不但有再加熱與解凍功能, 有的機器還能烤貝果, 真的很厲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