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95.JPG      
    
    這次不做貝殼造型, 改用雪花模型做 madeleine.

    在 city super 尋寶時, 找到這個雪花模型. 它原本是餅乾模, 但我覺得這個厚度, 拿來烤 madeleine 應該也很適合.

DSC01699.JPG  

    下午, 調了一份麵糊. 澄清奶油被我不小心煮過頭, 變成焦化奶油. 所以麵糊裡看得到一些小黑點點. 製作 madeleine, 有些配方會要求奶油煮到焦化, 因此, 今天的不小心, 剛好可以試試不同的風味.

DSC01718.JPG

    呂老師的配方要把麵糊裝到九分滿.

DSC01720.JPG  

    這盤烤了15分鐘. 每個 madeleine 背上都有高高隆起的山丘.

IMG_7371.JPG  

    底火有點過強, 顏色上得比較深. 但老實說, 我喜歡這個顏色 ! 記得呂老師說過, 這款蛋糕一定要上色, 否則會太甜. 而烤得深色些, 甜味轉為淡淡的焦糖香. 一口咬下, 外表有餅乾的酥脆, 內部則似蛋糕般柔軟.

DSC01725.JPG  

    看這個斷面, 有沒有聞到檸檬香與蜂蜜香 ?



    不要問我, 為什麼一盤十二個, 照片上只有九個......

    另外三個, 當然是因為太香, 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又全進我肚子了啦......w028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