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5.JPG  
   
    這是我到義興上課後學到的第一款吐司. 

    老師當天上完課發給我們帶回的成品, 細緻軟綿, 讓我對這款吐司充滿期待, 很想快點動手試試看 !

DSC01570.JPG  

    黃金吐司的靈魂 ~ 煉乳 ! 

    有點擔心自己做的煉乳不如市售的香, 但考量到買一罐用不完, 而且, 自製麵包本就該以健康安心為優先, 所以最後還是自製了 "煉乳".

    煉乳作法 : 底加

DSC01572.JPG  
DSC01573.JPG  

    很久沒玩二次橄捲的吐司了 !

DSC01574.JPG  

    捲得還不錯ㄋㄟ... ~ 11429738_38693.gif  

    老師烤山形吐司, 我則喜歡每片都正正方方, 適合做三明治的吐司, 所以選擇烤帶蓋的.

DSC01586.JPG  

    爐溫用 200/200, 下火因為有石板所以減10度C. 上火則照老師說的溫度.

    但烤到最後十分鐘, 偷看麵包, 發現上色太淺, 趕緊把上火加了20度. 所以下次要把爐溫改成 210/200.

DSC01590.JPG  

    這兩條12兩帶蓋吐司跟上面26兩的一樣, 在最後有加溫上色. 這兩條發得不錯, 烤出來帶金邊. 26兩那條則有點太發, 金邊不明顯, 不過還沒到出角的地步, 還好!

    只是這兩條12兩的, 出爐後很軟, 本來很美的 ! 但在放涼的過程中, 上方有點凹陷, 我烤了35分, 確定它有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吐司太軟的關係造成的 ? 48c61c2eda2ac.gif  

DSC01599.JPG  

    26兩的, 我選擇自己用手切片. 一整條切完, 掉的屑屑只有這些.

DSC01602.JPG  

    內部組織像極了軟綿綿的棉花糖 ! 

    唉 ...... tusky%20(78).gif  晚上六點二十分, 再一下下就要吃晚餐......

    這片還是進了我的肚子......1026117166.jpg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剝著吃......麵包體很柔軟有彈性, 每口都能吃到淡淡的煉乳香甜味, 好吃 ! 好好吃 ! 我很少這樣讚嘆一款吐司, 總覺得不同配方, 做出來頂多就是軟與香的差異. 但這款黃金吐司真的不一樣, Q 彈軟綿香 ~ 一次到位 !

    黃金比例, 果然讚啊 !


      093.gif  


    這兩天, 情緒有些Low......

    晚餐時, 脫口而出, 好想讓自己消失......

    Q 爸一貫地, 奸詐地說, 我還得為他工作十輩子, 叫我別作夢......

    兒子則露出擔憂的表情, 讓我好生欣慰.

    但沒想到下一秒, 卻聽到他說 : 妳別鬧了 ! 妳消失, 沒有妳煮的飯跟麵包, 叫我們怎麼活 ? 

    148ce00769fd8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