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4.JPG  
    
    每週四呂昇達老師在義興的烘焙課, 這星期上的是 ~ 聖誕草莓蛋糕 & 香料椰棗巧克力軟心蛋糕.

    上面這款是聖誕草莓蛋糕, 內部為海綿蛋糕體, 搭配上口感極佳的動物性鮮奶油香緹, 加上酸酸甜甜的新鮮草莓, 還有可愛的小飾品, 一整個有聖誕節的 Fu !

DSC01308.JPG  

    加熱過的蛋液, 打出來的海綿蛋糕泡沫很細緻. 固定模邊緣抹油, 底部墊紙, 略低的溫度烤焙.

DSC01309.JPG  

    這款蛋糕由於搭配不甜的動物性鮮奶油, 所以蛋糕體的部份較甜,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即使用較低溫烤焙, 出爐時的顏色還是比較深.

DSC01318.JPG  

    老師用了兩種法國的動物性鮮奶油互補, 讓打出來的鮮奶油可以柔滑用來抹面, 又能硬挺擠出漂亮的紋路.

DSC01324.JPG  

    蛋糕對剖後, 抹上鮮奶油香緹, 再鋪上滿滿的草莓.

DSC01356.JPG  

    每位同學可以分得這樣一塊蛋糕回家.

DSC01329.JPG  

    第二款蛋糕是 ~ 料椰棗巧克力軟心蛋糕. 這個蛋糕體的打法很特別, 先用磅蛋糕的打法打奶油, 接著卻又用戚風的方式與蛋白拌合, 讓我對於蛋糕體的口感很好奇 !

DSC01275.JPG  

    夾心與蛋糕抹面用的是 ~ 巧克力甘納許醬. 原配方中, 甘納許醬汁中, 還加了肉桂與小茴香, 但顧及可能有些同學不喜歡這些香料, 所以上課時, 並沒有加入.

DSC01277.JPG  

    蛋糕體中拌入很特別的食材 ~ 椰棗.

DSC01302.JPG  

    烤好的蛋糕體感覺很柔軟......

DSC01351.JPG  

    中間夾心, 表面抹上甘納許醬, 再經過老師巧手裝飾, 切片後即成美美的蛋糕了 !

    這堂課的兩種蛋糕, 對我來說不算太難. 以聖誕草莓蛋糕來說, 之前上過的蛋糕裝飾與 Wilton 的擠花課, 給我很大的幫助. 而椰棗巧克力蛋糕, 做法則很類似丙級蛋糕時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卷. 

    有時會懷疑自己學一些有的沒的做什麼 ? 這樣看來, 其實, 許多技巧還是相通的, 多學, 多看, 總會有收獲. 又應驗了我家Q 爸常說的那句 : 總有一天會用到的 !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