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92.JPG

    Fougasse ~ 是南法地區的特色麵包, 大部份做成面具型或葉子形狀.

DSC01071.JPG 


    同樣是在穀研所法國麵包研習會中學到的, 讓我深深喜愛的一款麵包. 麵糰裡加了自己種的新鮮迷迭香, 還有切小塊的培根, 好市多買的迷迭香橄欖油.

DSC01085.JPG  

    我喜歡膨鬆點的口感, 所以有延長後發時間. 後發完成, 刷上橄欖油, 切開並拉成葉子形狀. 我自做主張, 想著培根跟黑胡椒很速配, 就在表面灑了現磨的黑胡椒粒.

    看得出來我太貪心, 一個烤盤其實擺六個比較剛好, 我硬擠了八個......所以沒辦法讓葉子形狀完全伸展開來.

DSC01088.JPG  

    這個麵包應該算是成功的 ! 內部組織是對的, 但表皮......

DSC01097.JPG   

    出爐後, 耐不住香氣, 硬是吃掉大半個......因為口感跟我在穀研所吃到的一模一樣, 鹹香的培根配上微辣的黑胡椒, 真的很難抗拒 !

    每次, 麵包出爐總在晚餐前, 我總是自己忍不住會先吞了麵包. 然後晚餐時間吃得少, 老公就會碎碎唸, 一定又是偷吃太多麵包了.......

    唉......有個太了解我的老公, 有時也很尷尬......

    話說回來, 有仔細看照片的人應該會發現, 這款麵包, 不太上色 ! 

    也就是說, 感覺對了, 但烤出來顏色不對 !

    我的中部電機小金剛, 從送來之後, 我就覺得它的上火偏低. 烤甜麵包還好, 反正就自己把爐溫往上加個十度......也還好.

    但這次烤完 Fougasse, 我真的是忍不下去 ! 我已經把上火ㄍㄧㄥ到260度, 它居然還是這樣慘白 !

    打了電話給中部電機的戴先生, 請他來幫忙調整一下. 心裡擔憂著, 希望不要等太久 ! 但好幸運 ! 戴先生當天就來幫我處理了 ! 真的好開心 ! 只是, 以前一直將就著偏低的爐溫, 也適應了五個月, 這一調整, 上火的溫度又得重新來過......

    調整完爐溫的烤箱, 我還沒有時間試用. 心情 ~ 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希望從此一帆風順每爐都穩定......

    腦海忽然閃過老公跟我說過的 ~ 拜拜時, 機房都要拜 "乖乖".......

    我真的有點想, 來去買包乖乖回來......19070847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