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5.JPG  
   
    我很少在Q 家父子在家時做麵包, 一來很難專心, 二來也容易被一些雜事打斷麵包流程.

    但隨著上課的時間越來越多, 我的時間越來越不夠用, 家裡的麵包又早已斷糧許久, 只好跟Q 爸商量, 假日給我一點時間做麵包 !

DSC00980.JPG  

    選了一款在穀研所上課時, 印象很深刻的 ~ 1001 Seeds Bread. 這款麵包用了五種不同的種子. 包在麵糰裡的種子, 必須先泡過冷開水才能使用.

    穀研所上課的那篇文底加 :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7576350

    順便嘮叨一下, 這兩天痞客邦不知又怎麼了, 本來打文章時, 右鍵可以加入連結, 這兩天右鍵都沒作用, 即使自己手動 key in, 也連不過去, 有夠討厭的 !

DSC00983.JPG  

    在最後階段把泡過水的種子加入麵糰攪拌, 雖然之前已做水量控制, 但依舊濕黏. 若是以前, 這樣的麵糰一定會被我弄得稀巴爛, 但上過課後, 照著法籍老師的手法, 居然也能好好地把麵糰擺進發酵盆裡.

DSC00986.JPG  

    一個小時之後翻麵, 麵糰發得不錯, 感覺白胖胖的 !

DSC00989.JPG  

    分割後滾圓.

    對於這種很黏, 高水份的麵糰, 我以前會用很多手粉, 勉強把它們整成個圓餅. 參考老師用兩手環抱麵糰, 輕柔滾圓的手法, 這次真的是圓球, 不是圓餅了 ! 而且圓形麵糰的表面很光滑, 好開心 !

DSC00999.JPG  

    法籍老師教我們在盤子上鋪上紙巾, 然後倒入適量的水. 麵糰整形好, 就在紙巾上滾一下, 再沾上喜歡的種子. 

DSC01002.JPG  

    隨意地沾裹種子, 出爐的麵包, 每個長得都不一樣, 感覺好奇妙 ! 

    在那對父子在家時做麵包, 真的是迫不得已的選擇 ! 就在我很不熟練, 手忙腳亂地做最後整形時, 我家老爺在一旁催促著, 該開始煮晚餐了......厚 ~ 頓時真的是一把無名火上身 ! 邊整形邊埋怨自己, 為什麼要做這麼麻煩的麵包, 水份多不好操作, 整形後還得沾三樣種子, 擺在帆布上做最後發酵......

    麵包開始最後發酵, 顧不得清理檯面, 先開爐火煮晚餐......吃完晚餐, 洗碗......洗完碗, 又要準備入爐架, 把麵包送入烤箱做 SPA 蒸汽浴. 心裡有夠悶的, 忽然很想問自己, 為什麼愛玩烘焙, 它從開始到結束, 都很累人啊......

    老爺大概瞥見我的臭臉, 我才把麵包擺在帆布架上, 他就自己跑來問 : 要不要幫忙 ?   

    老公抱著入爐架, 一副小心翼翼, 怕弄壞我寶貝烤箱的神情, 好可愛 !        

    出爐時間到, 我拿著大大著鏟子去鏟麵包, 他又湊過來, 於是我拿鏟子, 他捧著麵包籃.

    老公啊......我玩烘焙這麼多年, 你好像頭一次參與呢 ! a53xo0.gif  

DSC01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