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5.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逛街時, 只要經過麵包店, 我總習慣進去觀摩, 看看麵包店裡美美的麵包, 也希望給自己的作品帶來一些不同的變化. 久而久之, Q 家父子也習慣了我的行為......只是, 我看麵包, 那對父子卻開始對著麵刀店架上的麵包向我點餐 !

    上週經過百貨公司地下室的麵包店, Q 爸說, 他要吃架上那款印度烤餅. 我讓兒子也選一款他想吃的麵包, 沒想到, 父子倆竟心有靈犀地選了同一款麵包.

    週一的麵包日, 前一晚先準備了 LV1 液種, 室溫發酵16小時後, 跟麵糰一起攪打.

IMG_7179.JPG  
   
    傻瓜相機又被 Q 爸帶走了, 所以中間過程我就沒拍了 ! 分割滾圓後, 進冰箱冷藏鬆馳, 取出後直接整型, 不必最後發酵即可直接進爐烘烤. 憑著麵包店裡的印象, 想著印度烤餅該有的形狀. 想起之前上拿坡里 pizza 課時的拉皮法......就把餅整成上面照片的模樣.

IMG_7199.JPG  
    
    高溫貼石板烤 3 分鐘, 接著翻面再烤 2 分鐘. 出爐後趁熱刷上溶化的奶油, 撒上咖哩粉, 隨意地撒點自己喜歡的香料. 再刷上一層奶油.

IMG_7182.JPG  
    
    我的壞習慣, 總想既然要做, 就多做點 ! 於是做了十多片, 分成兩爐烘烤.

IMG_7188.JPG  
   
    經過高溫, 餅自己會膨脹地好大 ! 翻面後, 有些會扁下去一些.

IMG_7194.JPG  
   
    刷完奶油的餅, 好香, 好香 ~

IMG_7198.JPG  
   
    接下來同場加映 ~ 大中小貝殼蛋糕......

IMG_7176.JPG  
   
    烤箱升級之後, 讓我最頭大的, 除了抓爐溫, 還有就是整合烤模 ! 當初配合飛騰烤箱準備的烤模, 現在用在中部電機上, 很跛腳 ! 就像上面照片中的貝殼蛋糕模. 最上面那個是在台灣買的, 中間那個是請美國代購買回來的. 最下面的迷你貝殼, 則是去東京玩時自己帶回來的. 每種都只有一個, 但尺寸不同, 烤的時間也不一樣, 真是OOXX.....
  
    
    上面照片看得到, 前兩個模型雖然是不沾的, 但為了要酥脆的表皮口感, 我還是有乖乖地刷奶油灑麵粉. 迷你貝殼模也有, 但迷你貝殼模非不沾, 即使有塗奶油, 出爐還是會沾黏, 脫模時會小脫皮.

IMG_7210.JPG  
   
    大中小擺在一起, 可愛得會讓人想尖叫 ~ 害我本來想把這三個模型當二手模具拍賣掉的, 又捨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