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7.JPG  
   
    每次問Q 爸想吃什麼麵包, 他的答案總離不開紅豆 ! 除了傳統的紅豆麵包, 紅豆哈斯, 紅豆吐司, 我想變點花樣, 否則他沒吃膩, 我倒做膩了 !

    想著上回做哈斯的窘態, 因為空間沒算好, 有幾個麵包黏在一起. 而且麵糰偏濕不太好操作, 哈斯該有的形狀都沒表現出來. 心理記掛著, 要再來練習練習.

image105.JPG  

    用了材料行買的抹茶粉, 添加 2.2%. 顏色有點太鮮豔, 我不是很喜歡.

image124.JPG  

    包入很多北海道紅豆餡.

image123.JPG  

    這罐只夠包八顆的餡, 另外四顆, 只好拿冷凍庫的蜜紅豆粒應急.

image125.JPG  

    一共做了12個.

    這次不再做300克的大麵包, 這樣那對父子要帶出門當早餐還得切對半, 不太方便. 改成每個麵糰125克, 再包入紅豆粒餡. 本來想秤看看自己到底包了多重的餡, 不過此時電子秤居然又罷工, 最近秤又開始怪怪的......

image133.JPG  

    入爐前割線 ~ 我割得很開心, 卻忘了.....紅豆哈斯上次是割八字紋, 這次就直直地給它割下去.....自我安慰割什麼紋路應該沒差.....但......   

IMG_7129.JPG  

    麵包出爐後證明真的有差 ! 割不夠深, 紋路不明顯, 割太深, 紅豆就爆餡了 !

IMG_7131.JPG  

    雖然很醜, 但真的很好吃啦 !

IMG_7116.JPG  

    同場加映 ~ 熱狗卷麵包.

image109.JPG  

    在材料行買了天然南瓜粉, 本來想拿它來取代黃色素加在馬卡龍裡. 這天, 先拿來做麵包打麵糰看看, 但顏色很淡, 幾乎看不出來.....

image115.JPG  

    麵糰分割每個55克, 搓成跟桿麵棍一樣長, 兩頭稍尖.

image127.JPG  

    後發完成後刷上蛋液, 中間割線, 擠上蕃茄醬. 看各人口味, 我家Q 爸特愛吃蕃茄醬, 所以我擠得有點多.....

image131.JPG  

    家裡沒有 pizza cheese, 就改用新鮮的馬茲瑞拉 cheese.

IMG_7120.JPG  

    出爐撒上乾的巴西里末裝飾.

    這陣子改成一星期做一次麵包, 大約都會選甜鹹口味各一. 冷凍庫裡也會常備吐司切片, 這樣早餐的選擇上, 就能比較多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