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4.JPG  
    
    自從好市多不進美國牛之後, 買牛肉變得很傷腦筋 ! 上週, 好不容易在松青超市看到88折的美國牛肉, 品質也不錯, 心裡想著, 終於可以大口痛快吃牛肉了 ! 

    思考著要做什麼牛肉料理好呢 ? 逛到 flambo幸福灶腳, 看到這款 啤酒蕃茄燉牛肉, 便決定照著試做看看 !

201110191448.jpg  

    我的小傻瓜相機被Q 爸帶去公司用, 所以只能用手機來拍照. 用不習慣, 拍得很模糊, 過程大家就將就看看吧 !

    把洋蔥, 西芹, 胡蘿蔔切丁, 熱鍋後用橄欖油炒香.

201110191455.jpg  

    我習慣把牛肉擦乾切塊後, 灑少許麵粉炒到表皮金黃.

201110191454.jpg  

    另一個主角~啤酒, 我喜歡麥香味重一點的, 家附近的超市只能買到這款.

201110191459.jpg  

    肉炒到表皮金黃後, 加入罐頭蕃茄丁, 再把之前炒好的蔬菜倒回去. 豪邁地把啤酒往鍋裡倒......

201110191461.jpg  

    我一共加了兩瓶黑麥啤酒. 沒加半滴水 ! 此時加點鹽, 胡椒調味, 自己覺得味道不太夠, 又加了一些義大利綜合香料.

    沸騰後轉小火蓋鍋蓋煮一個半小時, 然後取走鍋蓋中火 30分鐘 reduce 湯汁.

IMG_7043.JPG

    簡單地再煮鍋蛤蜊巧達湯, 就是營養又美味的晚餐了 !

IMG_7087.JPG  

    不同於紅酒燉牛肉的濃郁滋味, 這道 啤酒蕃茄燉牛肉, 有著淡淡的麥芽香與蕃茄的微酸, 並且加入豐富的蔬菜一起烹調, 形成清爽的口感.
IMG_7088.JPG  

    想吃看看嗎 ? 趕快動手做吧 ! 1907084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