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5.JPG      

    這一天, 又是在廚房裡, 忙一整天 !

    先用野上老師書上的原味吐司配方, 做了兩條 26兩吐司. 這次原配方中的50%高筋麵粉, 我用日清的全麥細粉取代.

    前一次做的原味吐司烤得太白, 這次用 220 / 210, 烤 40分鐘, 再悶 5 分鐘. 比較接近我喜歡的顏色, 在切片時, 也比較好切. 只是, 上色好像還是有深一點點, 下次還是用 210 / 210來烤好了.

DSC09730.JPG  

    日清的全麥細粉, 來的麵糰, 帶著淡淡的卡其色.

    接著, 做了野上老師書上的另一款 ~ 
        
    # 5 法國麵包類 ~ 洛斯迪克麵糰 ~ No. 7 洛斯迪克.

IMG_6906.JPG  

    野上老師書上的洛斯迪克有修邊, 切得方方正正地. 小女子有勤儉美德, 週末又快到了, 切下的邊我也沒時間拿來當老麵再做其他練習, 所以就讓它圓滾滾地, 像拖鞋麵包般地長大.

IMG_6918.JPG  

    割線還是我的罩門, 越怕割不好, 它就真的割不好 ! 079_濕.gif  

IMG_6935.JPG  

    家人不愛脆皮的歐式麵包, 所以這四個大麵包, 夠我一個人吃好幾天了......煎幾條小香腸, 煎顆蛋, 搭配生菜跟酸黃瓜, 再來一杯透心涼的蘋果汁, 我的 brunch, 讚啦 !

IMG_6920.JPG  

    然後, 烤了兒子最愛的巧克力豆餅乾......

    用中部電機烤餅乾, 一盤45個, 速度很快 ! 不像從前, 小飛騰一次只能烤十多片, 40幾片, 要分三盤烤......烤的時間節省很多......

IMG_6929.JPG  

    香甜的巧克力餅乾, 魅力無法擋, 大人小孩都愛 !

    只是這幾樣做下來, 站一下午, 再加上煮晚餐, 每到晚餐過後, 我的腳就會痛到站不起來......

    Q 爸總唸我, 妳可不可以不要像過動兒般整天忙來忙去, 多休息好嗎 ?

    但我腦海裡, 想做的東西好多, 好多........ 

    真希望自己體力好一點, 可以做更多, 更多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