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6.JPG  
   
    中元節過完, 中秋的腳步就近了 ! 

    上週六去材料行買了許多材料, 這星期, 就開始做月餅. 

    一板的烤盤, 一次大約可以做 45 個. 頭一次做廣式月餅, 算一算需要的數量, 就決定先做 40個看看 !

DSC09264.JPG  

    內餡的部份, 用了銘珍的奶油烏豆沙+核桃 / 飛訊的土鳳梨餡 / 銘珍的棗泥餡 + 松子.

    這幾年, 烘焙材料漲很多, 核桃, 松子等堅果也是漲不停, 松子最貴 ! 一斤要七, 八佰元......不過自己人要吃的, 我還是堅持用最好的料, 一年吃月餅的量不多, 大家吃得開心就好 !

DSC09268.JPG  

    三種口味, 用三種花模來辨別.

DSC09255.JPG  

    在全家烘焙材料行買的月餅模. 本來心想之前已經在淡水買了木模了, 但看老闆示範, 簡單又好用, 還是忍不住敗了一組回家 ! 它利用空氣壓力的原理, 不像傳統木模, 要左右正面各敲一下, 脫模一個月餅要敲三下. 用這組,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月餅扣出來, 超好用的 ! 好高興買對了 ! 否則一次做40個, 要敲120下, 隔天我的右手大概會痛到爆......

DSC09274.JPG  

    模子很美, 但我的月餅烤得不夠美 ! 因為沒把握, 上火不敢用太高, 不過這次實驗後, 爐溫大概有譜, 下次再做, 應該會更好 !

    月餅出爐放涼, 兒子剛好放學回家. 上面的空洞, 就是被兒子吞掉的月餅 ! 不愛甜食的他, 一口氣吃了兩個 ! 接近晚餐時間, 要不是被我阻攔, 他還打算三種口味都吃上一輪 ! 

DSC09278.JPG    

    以前我的飛騰, 一爐大約可以烤15個, 像這樣的數量, 要烤上三次. 現在有小金鋼的加入, 烤焙時間縮短很多 ! 但製作月餅的時間還是一樣長啦......邊包月餅邊想著, 打電話給老公......晚上能不能不要煮飯 ?

    想歸想, 我不敢啦 ! 因為在那之前, 我已經一星期沒做飯了......

    再偷懶, 恐怕會被 Q 爸休掉囉 ! 093_烏鴉飛過.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