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61.JPG  
    
    前兩天烤的法國麵包, 昨晚從冷凍庫裡取出, 放在冷藏解凍. 今早剖開, 要拿來做明太子法國麵包.

DSC08850.JPG  

    雖然感覺皮有點厚, 但, 剖開來看到這樣的氣孔, 心情超好的 !

    烤箱預熱160度C, 入爐前在麵包上噴水, 烤約 5 分鐘. 
    (我的目的只在把表皮烤到原先出爐時的酥脆)

DSC08851.JPG  

    如絲緞般透亮的薄膜......

DSC08857.JPG  

    自己調明太子醬其實很簡單.

    明太子 + 沙拉醬 + 少許檸檬汁, 拌一拌, 就能抹在烤好的法國麵包上了 !

    沙拉醬是用來讓明太子口感更滑潤, 也能調節明太子的鹹度, 至於檸檬汁, 能去腥, 也能提昇明太子的鮮味.

DSC08867.JPG  

    自己做, 可以很豪邁地, 抹上厚厚的明太子醬.

    Q 爸說, 比之前在外面買的更好吃 ! 我說不信, 該是他哄我的 !

    中午, 自己也做了一份來當午餐, 還真的是......好好吃 ! 11429738_38693.gif  

    之前常在外面買明太子法國, 他們父子倆愛吃, 我卻不愛 ! 總覺得那明太子有些腥味, 自己做的有加檸檬汁, 少了腥味, 多了明太子的香氣. 再加上烤得香酥的法國麵包, 害我沒幾下就把它啃個精光.

    從前, 法國麵包是我心中的痛 !

    現在, 有了會噴蒸氣的小金剛, 一切變得不再那樣困難.

    每一次練習, 都能從中得到啟發與滿足 !

    這種感覺, 真的很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