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11.JPG  
   
    太心急了 ! 彷彿想把練習蛋糕丙檢的那段時光補回來......

    前一天, 先做了液種, 室溫發酵一小時後, 進冰箱冷藏16個小時以上......隔天, 打了液種蔥花麵包麵糰, 自己又亂改配方, 其中少部份高粉, 以亞麻仁粉取代. 沒辦法, 我要清掉庫存啊 ~

    液種蔥花麵包開始基本發酵後, 接著打 ~ 桂花蜜釀吐司麵糰.

DSC08813.JPG  

    我有一罐快到期的桂花釀, 想說既然玫瑰可以做吐司, 桂花應該也可以......

    打好的桂花麵糰很美, 飄著淡淡的桂花香氣......

    開始基本發酵後, 先幫蔥花麵包麵糰做分割, 然後中間發酵. 接著開始準備法國麵包麵糰......

    就這樣, 一個下午六個小時, 穿插著三種麵包的製作......

IMG_6429.JPG  

    Q 爸點的台式蔥花麵包第一個出爐......每次問Q 爸要吃什麼麵包, 他都會點這道......偏偏兒子不愛這道, 父子倆步調不同, 很麻煩 !

IMG_6441.JPG  

    讓我有點哀怨的 ~ 桂花蜜釀吐司. 因為不熟悉桂花釀的特性, 誤判酵母的用量, 結果酵母量不足, 後發70分鐘, 勉強進爐烘烤. 我本來要烤帶蓋吐司的, 結果沒滿模, 變成失敗的小矮人了......原先想隔天跟好友見面聚會時, 要帶條吐司給她的, 後來只好帶兩串蕉去......shigai%20(13).gif  

DSC08825.JPG  

    最後進爐烤的是法國麵包. 後發50分鐘後撒粉割線......我這次試了兩種割線法, 一種是上面這樣, 割一條直線.

DSC08826.JPG  

    另一種則是跟以前一樣, 劃三條斜刀紋. 劃完之後, 覺得怪怪的......

IMG_6457.JPG    

    割一刀的, 裂得很大, 裂口挺美的 !

DSC08832.JPG  

    斜刀紋的, 裂得比較含蓄.

DSC08835.JPG  

    我的刀紋好像都割得太淺了......

DSC08841.JPG  

    太久沒做麵包, 不該一開始就做三樣的......忽略了好多事, 自己有些懊惱 ! 

    Q 爸說液種蔥花的餡不夠香......因為手邊沒有豬油, 只好用綺麗健康油......果然就少了那份古早味......

    桂花吐司因為酵母不足沒長高. 雖然出爐放涼後切片來吃, 覺得還是很香, 尤其麵包邊, 有一種酥脆感, 好好吃 ! 但整體上來說, 失敗就是失敗, 還是要承認......

    至於法國麵包, 每次做, 都會發現自己的錯誤......後發塑型時, 應該搓得更瘦長的, 我卻讓它變成矮胖型......雖然這樣也不錯看, 可是要變成明太子法國麵包, 總覺得形狀不太對......還有, 我的後發時間好像有點過長了 ! 割完線, 麵包癱得有些太過......雖然有開冷氣, 但天氣還是很熱, 下次也許縮短後發時間五分鐘看看......

    最後, 最大的錯誤 ! 真的不該那麼急燥的 ! 在我跟烤箱還沒混熟前, 爐溫的控制對我來說, 是一片空白的 ! 本來希望在夏季電費實施時, 精簡開爐的天數, 一星期做一次麵包就好, 反正做一種麵包要 3 ~ 4 小時, 做三種麵包要 5~ 6 小時, 對我來說, 都是綁住一個下午, 其實沒差的 ! 但, 還沒跟烤箱變麻吉前, 還是謹慎點好 ! 而且做完三種麵包, 還要煮晚飯, 準備帶便當, 好累啊 ......1026117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