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99.JPG  
    
    這三個月以來, 對於不是很愛甜食的我而言, 是一種煎熬 ! 

    考完丙級麵包證照後, 我就跟親友們說, 不想再考照了 ! 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想著三年內再考其他丙級烘焙項目, 不需要再考筆試, 如果錯過, 哪天又得重拾書本, 很累 ! 而且考完麵包後, 總覺得要配上蛋糕才算完美, 就這樣, 又給它撩落企......

201106071327.jpg  

    這是上完課後第一次練習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捲, 在翻面的同時, 蛋糕體就當場斷掉......勉強捲完後, 裂得稀巴爛 ! 七個考試項目中, 我最怕的就是它 ! 怕斷掉, 怕皮沒考乾捲完會破皮, 也怕捲不緊, 中心有孔洞......

    誰知道越怕, 就越容易中獎 ! 今天早上同場同學抽出考題後, 我就慘叫, 完蛋了......093_烏鴉飛過.gif  

    戚風蛋糕出爐時, 既扁又乾, 移到出爐架時, 還被我不小心弄裂了一大段......當場很想脫下圍裙, 直接回家算了......但想到昨晚兒子笑著對我說 ~ 媽咪, 明天考完試, 要開開心心回家陪我過生日唷 !

    今天是Q 蛋的生日, 不想讓他失望, 只好咬著牙, 腦袋一片空白死撐並捲完蛋糕捲......

201106071328.jpg  

    另外一項, 是我自認很拿手的檸檬布丁派.

    原本照老師的教法, 派模倒扣烤派皮是沒問題的, 但, 考場不提供脫模的鋁箔派盤, 監評建議我們不要脫模, 因為派皮很容易碎. 如此一來, 為了安全起見, 只好硬著頭皮直接把派皮擺在派盤內部烘烤. 雖然我有把派皮放大, 鬆弛時間也拉長到半個多小時, 但出爐派皮還是縮得一塌糊塗......149846dcee4b50.gif  

    小小的派皮, 只能慢慢堆疊, 勉強堆進 500克的布丁餡......

    我把裂掉的蛋糕體捲在內部, 再把厚度不足的部份修掉, 很心虛地把產品送到監評室......

    老實說, 送完產品就想回家了......因為做得很不理想 ......

    等放榜也是很煎熬, 一分一秒地, 等了快兩小時......

    還好, 最後榜上有名 !

    幸虧有堅持到最後 !

    不過這張證照真的是得來不易 ! 光是練習時耗費的蛋, 就用掉幾百顆......做出來的成品, 因為太多到處送......送到連我們家保全看到蛋糕就苦笑......還有我自己, 為了準備考試, 細胞不知死多少......

    完成了丙級麵包與蛋糕的挑戰後, 我, 下定決心, 真的不要再玩考照遊戲了 !

    接下來, 我想照自己的心意, 做自己想做的麵包跟點心, 玩自己想玩的烘焙項目......

    終於脫離蛋糕地獄了......頓時感覺海闊天空 !

    還有, 拿到證照的感覺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