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88.JPG    
   
    有位媽媽留言說, 他們家的小朋友很想吃粉紅色的麵包. 這讓我想起, 先前在花博購買的玫瑰花瓣與玫瑰蜜釀.

    玫瑰吐司我做過, 蜂蜜吐司我也做過. 這次想利用玫瑰蜜釀的特性, 把玫瑰花香與烏臼蜜香做結合. 讓蜂蜜與玫瑰香, 一次融入吐司中. 前一天泡了玫瑰花茶, 放涼冰鎮後, 用茶水來打麵糰. 再用有著滿滿的玫瑰花瓣的蜜釀取代砂糖, 打出了非常美的淺粉紅麵糰.

IMG_5683.JPG  

    有點奢侈的進階版玫瑰吐司 ~ 邊烘烤著, 邊聞到陣陣花香與蜜香 ~

IMG_5686.JPG  

    加了蜂蜜的吐司, 像極了一片柔軟的淺粉紅色雲朵 ~ 

    難以抗拒的玫瑰的誘惑 ! 讓我即使才剛吃過晚餐, 還是忍不住啃了兩片吐司.

IMG_5688-1.jpg   

    剛入口, 盡是玫瑰的芬芳, 細細咀嚼, 氣味清香的烏蜜臼, 香甜漸漸佔據味蕾, 教人回味無窮 !

    跟之前單純的玫瑰吐司相比, 我比較偏愛加了蜜釀的風味. 只有玫瑰香氣的吐司, 下手太輕, 沒什麼感覺. 下手太重, 又很怕麵包做出來會變得像玫瑰香皂般香味太重......而把蜂蜜與玫瑰花做結合, 巧妙地把兩者的優點融合為一, 讓做出來的吐司麵包口感層次更為豐富, 真的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