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15.JPG  
   
    又香又嫩, 很好吃 !

    天氣越來越暖, 開始想吃些涼菜. 
   
    食譜參考 : 楊桃影音的紹興醉雞

    用 400ml 水, 加上 200ml 的紹興酒, 兩片當歸片, 枸杞一小把, 一小匙鹽巴, 1/2小匙糖, 煮沸後轉小火續煮 10分鐘. 然後放涼備用.

DSC07666.JPG  

    好市多買的去骨雞腿排, 用紹興酒跟鹽醃個五分鐘.

DSC07675.JPG  

    用錫箔紙捲成圓筒狀.

DSC07676.JPG  

    燒一鍋水, 要能淹過雞肉的水量. 水沸騰後, 把雞肉捲放進水中, 轉最小火煮 20分鐘. 然後關掉火, 再悶 5 分鐘.

DSC07678.JPG  

    取出肉卷, 放入冰開水中冰鎮. 冷熱交替, 肉肉會更有彈性.

DSC07682.JPG  

    拆開肉卷, 把肉汁倒入之前煮好的紹興酒液中, 肉肉則直接放進塑膠袋裡鋪平, 然後把紹興酒液也倒入塑膠袋中, 綁緊入冰箱冷藏一天.

DSC07684.JPG  

    用塑膠袋的好處, 每條肉卷都能泡到醬汁, 而且要翻面很容易. 手癢的話, 三不五時也能從冰箱裡拿出來搓揉一下, 讓醬汁沾裹得更透.

    肉卷泡過一天後, 就要從醬汁中取出, 不然泡太久會太鹹. 吃不完的話, 可以少量包裝, 澆上少許醬汁, 放入冷凍庫中保存, 想吃時, 前一晚取出退冰切片即可. 剩下的醬汁, 一樣可以凍在冷凍庫, 下次要做醉雞時, 可以再加些酒與水續煮過後沿用.

    前陣子去烏來, 看到老街上有在販賣紹興酒蛋, 我想, 這個醬汁應該也拿來泡黃金紹興酒蛋. 

    夏天到了 ! 一整個冬天不敢站上磅秤的後果, 腰間的脂肪圈越來越厚實, 心裡想著減肥, 嘴裡還是吃個不停 ! 嘴上說減肥, 腦海裡卻全是美食......金害 ! monkey%20(1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