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73.JPG  
   
    這學期, 兒子慢慢適應學校的營養午餐, 因此, 我們家的晚餐, 就變得比較簡便 ! 有時候, 會想偷懶, 就煮個燴飯, 煮個湯, 晚餐就輕鬆搞定 !

    在 MASA 老師的 Blog 閒逛, 發現這道電鍋食譜. 我是懶人, 懶得從炒鍋換到電鍋, 就稍稍修改一下, 變成一鍋到底.

DSC07658.JPG  
   
    用少許油爆香洋蔥, 美白菇. (MASA 老師用蘑菇, 我家裡沒蘑菇, 倒有一堆美白菇, 就想, 應該差不多......)

    雞腿肉切塊後, 用鹽跟胡椒醃一會兒, 再放入裝有高筋麵粉的塑膠袋中, 搓揉幾下. 這個方法真的很讚 ! 兩三下, 肉肉就很均勻地裹上薄薄的麵粉, 超方便的 !

DSC07659.JPG  
   
    請出我的 Le Creuset 鑄鐵鍋, 少許油把肉煎到兩面金黃.

DSC07660.JPG  
   
    加 50ml 紅酒, 燒掉酒精味, 然後加一罐去皮的蕃茄罐頭.

DSC07662.JPG  
   
    把之前炒過的洋蔥跟美白菇放回去.

DSC07663.JPG  
   
    加入1小匙的義大利香料拌勻, 並加水淹過材料, 沸騰後轉小火續煮 20 分鐘. 接著放入切成滾刀塊的小黃瓜塊, 小火再煮 10分鐘, 最後加點鹽, 糖調味即可.

DSC07668.JPG  

    一碗白飯, 澆上一大匙的茄汁燉雞肉, 蔬菜與蛋白質的營養都兼顧到了 ! 07baa27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