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12.JPG  
   
    這篇拖得有點久 !

    查了網誌, 4F 經典韓式醡醬麵課 是去年九月份上的, 今年春天才想到要試做看看 ......

    材料行買的綠豆粉, 用 粉1 : 水6 的比例調勻煮成漿糊狀, 倒進容器裡放涼, 進冰箱冷藏冰透後切成喜歡的大小. 小黃瓜, 胡蘿蔔絲, 洋蔥絲, 陽台上自己種的生菜葉, 再拌上特調韓式醬汁, 超爽口的一道涼菜 !

DSC07729.JPG  

    頭一次自己做綠豆涼粉, 原來很簡單 ! 自己做的, 很Q 軟, 原味的吃起來, 有淡淡的綠豆香與甘甜味. 天氣漸漸熱, 這一味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

DSC07699.JPG  

    做完小菜送進冰箱, 接著準備煮韓式醡醬. 老師有交待, 肉跟蔬菜要分開炒, 所以我把絞肉炒熟取出後, 才開始炒蔬菜.

DSC07700.JPG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 小黃瓜 一起翻炒. (原食譜是用綠櫛瓜, 我沒買到, 就拿了最近盛產又很便宜的小黃瓜代用)

    炒完蔬菜, 把鍋子洗乾淨, 下點油, 炒香醡醬.

DSC07705.JPG  

    做醡醬麵要買這種咖啡色盒子的醬. 我在永和的韓國街買的, 一盒 500克, 約
90元.

DSC07703.JPG  

    醡醬炒香後, 把先前炒好的蔬菜加進去拌勻. 再把炒好的肉也放下去拌勻.

DSC07706.JPG  

    加水, 大約是料的八分滿, 中小火煮上 10 分鐘, 加點糖調味, 然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濃稠度隨個人喜愛)

DSC07721.JPG  

    黑呼呼的醡醬, 配上有彈性的拉麵, 還要加很多小黃瓜絲......

DSC07732.JPG  

    拌勻之後, 真的變成韓風十足的黑色醡醬麵 !

    別看它黑不溜丟的, 味道真的是一級棒呢 ! 1026116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