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1180.jpg    
   
    都快四月了, 怎麼還這麼冷.....1796694629.jpg  

    星期天, 就如同Q 家父子說的, 他們陪我又去了一趟 SOGO 和風節展場. 接近中午, 先填飽肚子 ! 展場入口處, 有京都 " 文之助茶屋 " 來台現煮的麵點, 上面這份是Q 爸點的, 每日限量 15碗的 ~ 鯡魚蕎麥麵. 加 130元, 升等為套餐, 有一杯綠抹茶, 還有一份紅豆甜點. 那杯綠抹茶很好喝, 淡淡的甜味, 茶香很順口. 紅豆甜點也不錯吃, 大納言的綿密口感, 讓人回味無窮 !

201103271177.jpg  

    兒子點的 "月見祭烏龍麵". 土三寒六的香川讚岐烏龍麵, 麵條Q 彈, 口感一級棒 !
    (關於土三寒六, 是指製作烏龍麵, 依照季節的不同, 用鹽量也有所不同. 在夏天 (土暑), 鹽與水的比例是1 : 3, 冬天 (寒中), 鹽與水的比例則為 1 : 6. (春秋天, 鹽與水的比例是 1 : 5) 夏天氣溫高, 加多點鹽, 可使麵條較不易軟化, 而冬天, 減少鹽份, 可調整麵條的硬度.)(資料來源 : SOGO DM)

201103271184.jpg  

    我的 "炸蝦牛肉烏龍麵". 乍看之下, 平淡無奇, 不過炸蝦味道鮮美, 牛肉也好好吃, 清淡的湯頭配上彈牙的烏龍麵, 讚啊 ~ 但這碗我沒吃完.....因為一旁的Q 爸虎視眈眈, 一直問我是不是吃不下了.....只好留1/3碗給他.....他說烏龍麵比蕎麥麵好吃, 下次來要點烏龍麵.....(我的天啊 ~ 還有下次.....8.gif  )

201103271185.jpg  

    吃完麵條, 進了展場, 該來點甜點 ~ 我還在猶豫要買幾支霜淇淋, Q 爸就直接點了三份.....這個霜淇淋很牛奶, 非常好吃 ! 如果不是那麼貴, 我真的好想吃第二支......

DSC07463.JPG  

    吃完甜點試喝日本茶 ~ 左邊這袋是決明子, 右邊的則是蕎麥, 兩種都是烤焙過的, 以決明子 : 蕎麥 = 1 : 2 沖泡熱水, 等個五分鐘, 就有香醇的蕎麥決明子茶可以飲用. 這個茶的好處是沒有咖啡因, 喝了不會睡不著覺.

DSC07468.JPG  

    然後買了一些豆豆零嘴, 有甜有鹹, 配我的蕎麥決明子茶正好 !

DSC07479.JPG  

    另外買了鮭魚卵, 回家煮鍋白飯, 好市多買的日本山藥磨成泥後, 拌入香菇王醬油調味. 山藥泥淋在剛煮好熱騰騰的飯上, 中心擺顆自己做的溫泉蛋, 再圍上一圈鮭魚卵, 自製的鮭魚卵山藥泥蓋飯, 滑溜滑溜的, 很美味 ! 我跟Q 爸很愛, 但兒子就不太喜歡山藥泥黏黏稠稠的口感.....

DSC07481.JPG  

    這條是帶卵鯡魚, 像一夜干一樣, 已經調味過, 只要煎或烤個七 ~ 八分鐘, 就能上桌享用. 在展場有試吃, 它的肉質很細嫩, 所以買一條回家試看看.

DSC07460.JPG  

    這是在 SOGO 本館超市買的, 日清的泡麵早就被搬光, 兒子喜歡的口味, 只剩這種.

DSC07464.JPG  

    老公喜歡的柚醋醬油在特價, 也買兩瓶囤起來. 買完這兩樣, 想說有點重, 就把它們寄放在超市入口的寄物櫃台. 然後又去了 BR4 的 city'super, 兒子不死心, 想再看看有沒有日清泡麵.....

    當然貨架還是空的 ! 倒是看到沖繩海鹽, 電視上新聞說大家在搶著囤鹽, 老公說, 我們也買一些鹽擺著吧 ! 我們家鹽雖然用得不多, 但買幾包放著, 比較安心. 

DSC07467.JPG  

    然後買完東西, 一家人就開開心心地搭著捷運回家, 都快到家了, 我才忽然想到, 還有一袋擺在本館的寄物櫃台......

    慌亂中, 把家裡鑰匙交給老公, 自己趕忙在下一站下車, 又轉回SOGO 領貨.....

    回程路上, 腦海想著, 晚餐大概完蛋了.....沒想到, 一向是大老爺的Q 爸, 居然會先洗米煮飯, 兒子也洗好澡, 開始在練琴, 老公還趁我沒到家前, 到中油又搬了一小桶煤油, 老實說, 回家前的心是忐忑的, 不知道進門後會看到多亂的情景 ? 但回家後, 心卻是甜甜的, 有飯吃, 有暖爐可用, 感覺真好 ! 1907084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