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18.JPG  
    
    上週日再度參加 Canon 的免費攝影課程. 這次的主題是 ~ 商品攝影.

    這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 大家看照片好了 ! 

IMG_5475.JPG 

    這個化妝水瓶, 真的很難拍 ! 尤其每個場景只有很短的 1 ~ 2 分鐘拍攝時間, 我構圖又很慢, 再加上要 check 曝光值, 只能拍 3 ~ 4 張照片, 這張算裡面最好的了.....

IMG_5396.JPG 

    拍攝現場其實是這樣 ~ 只能靠檯燈的微弱光線.....

IMG_5398.JPG 

    這張拍得很糟, 完全沒有構圖.....

IMG_5431.JPG 

    實際場景是這樣.....

IMG_5402.JPG 

    這張蝴蝶飾品, 是這次拍的照片中, 自己最滿意的作品.....這個拍攝場景跟上面的珍珠飾品類似, 因為現場人很多要閃來閃去, 慌亂中, 就忘了拍了.....

IMG_5462-1.jpg 

    這張紅酒杯跟第一張的化妝水瓶一樣, 是逆光 ! 老師希望我們用 M 模式來拍, 光是調快門跟確認曝光值就讓我很頭大 !

IMG_5469.JPG     

    實際場景 ~ 酒杯放在會反光的黑色壓克力板上, 必須要壓低相機, 才能讓黑色壓克力板與背景間, 不要有很明顯的分界.

IMG_5403.JPG

    一開始面對這幾個拍攝場景, 我簡直是慌亂地想哭.....尤其習慣用 "光圈優先模式", 頓時要我改用完全不熟的 "M模式", 自己調光圈快門控制曝光, 腦袋實在是一片空白......這樣的光, 白平衡該怎麼設 ? ISO 該用多少 ? 厚著臉皮去問老師這最基礎的問題.....白平衡可選日光燈或自動白平衡(我後來選自動白平衡), ISO 值, 則只要能控制在不會產生手震的情況, 可以自行選擇. (快門值在1/60秒左右比較不會手震拍糊掉, 所以後來我設定 ISO 400 )

    同學們的照片 ~

IMG_5478.JPG 

    每次上課, 從實拍中, 學習到許多.....

    但也更覺得自己對於攝影的無知與渺小.....

    拍過以後才知道, 雜誌裡每張美美的照片, 背後都有著辛苦的付出.....真的不容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