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8.JPG 
   
    這是參考野上智寬老師, " 名店麵包大公開 " 書中的食譜做的.

    很久很久沒打過麵糰, 那種感覺, 既熟悉又陌生 ! 

    我不是個好學生 ! 總是有各種理由亂改配方. 因為要清庫存, 所以偷偷加了些全麥麵粉.....

    這種高油量的麵糰, 也是比較適合寒冷天氣操作. 麵糰完成溫度要控制在 24度C以下. 打好的麵糰超柔軟卻又很有彈性.

DSC07192.JPG
    
    冷藏一夜之後的麵糰, 還是很濕黏, 不太好操作.....這時又懷念起吃水性極佳的日本麵粉.....1026117166.jpg     

    勉強整成長方形.....(原食譜應該要整成橢圓餅狀的), 刷上蛋液後, 用手指按出凹洞, 塞入切成小丁的奶油塊, 再灑上砂糖粒. (手邊的砂糖太細, 一遇到蛋液就溶掉, 所以又補灑了些珍珠糖做裝飾)


DSC07198.JPG 
    
    飛騰烤箱 190 度C 烤 8分鐘調頭, 調頭時把下火關掉, 避免底部上色太深. (這時心裡又哀怨起來.....好想要一個可以調上下火的專業烤箱.....1268236441.jpg )

    出爐時這個顏色, 也許有人會說上色太深, 但我自己倒覺得還蠻美的 ! (不過形狀不太優.....fm526.gif
       

IMG_5287.JPG
    
    放涼之後, 耐不住那滿屋的奶油麵包香 ~ 當然要來上一塊 ! 表皮的糖, 甜甜脆脆的, 麵包鬆軟又富含奶油香氣......咬上一口 ! 陶醉其中 ~ 還是自己做的麵包最讚啦 ! s4_21.gif     
   

DSC07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