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1088.jpg 
   
    2011 年的第一個工作日, 一早, 一如往常地, 伺候少爺吃完早餐, 然後Q 爸載著 Q 蛋上學去 !

    只是, 到了Q 爸該開車回家準備出門上班的時間, 人還沒回來, 電話卻響了 !

    心裡頓時湧上不安的情緒........

    果然, 電話那頭傳來 Q 爸的聲音.......老婆, 我跟別的車擦撞了 ! 幫我聯絡保險公司........

    心直直往下沉......趕緊 call Q 阿公載我去事故現場...........

    然後, 陪著Q 爸進警局做筆錄, 再聯絡保險公司確認後續的處理細節........

201101031087.jpg 

    我們的車, 駕駛座前方保險桿整個擦到破皮, 對方的車只是輕微刮傷, 幸運的是, 沒有人員受傷 !

    第一次面對這種狀況, 我跟Q 爸都有點慌亂 !

    我把程序整理一下 :

    出車禍時, 第一件事 : 打110報警 !

    然後通知保險公司, 這時候, 保險公司會說 : 先進警局做完筆錄之後, 再跟他們聯絡.

    最好在車未移動前拍照, 雙方的車損狀況也拍照存證. 

    接著, 把車開到警局做筆錄, 如果車子並非駕駛本人所有, 則車輛的所有人, 要出具調解委員會版本的委託書, 證明該車輛委由事故當時駕駛使用. (這個部份車輛所有人可以到警局填寫)

    做完筆錄, 跟保險公司聯絡, 他們會告知就近到哪個保養廠辦出險. (通常各個原廠維修站都能辦理)

    接下來, 帶著警局備案的三聯單, 回家拿車子的保險單, 再把車開到指定的保養廠, 告知維修人員要辦 "出險", 就會有專人來幫忙辦理, 依他的指示填寫出險單, 並提供行照, 駕照, 三聯單影本, 讓車廠專員代為傳真至保險公司, 就可以回家等消息了.

    所謂的等消息 ~ 等車廠通知車輛維修完畢.

                                等保險公司理賠專員聯絡後續相關事宜.

    至於與對方車輛所有人的後續處理, 老實說, 我沒經驗,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就這樣 ..... 處理告一段落, 已經接近中午了, Q 爸只好多放一天假..........

    只是, 這樣的假, 我們倆人都不樂意, 細胞死很多, 整個人到現在還很無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