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0.JPG 
   
    這是前陣子做的麵包, 還是照著 no butter, no oil 的麵包書上做, 配方上有稍做修改.

    在麵糰裡多加了兒子愛的核桃, 表面沾水再沾上生的白芝麻粒, 後發最後十分鐘時, 用剪刀剪開頂端十字.

DSC05720.JPG 

    出爐時好香, 芝麻香, 核桃也香!

IMG_4127.JPG 

    放涼之後, 立刻狼吞虎嚥地啃掉了一個 !     

IMG_4137.JPG 

    無油的麵包, 優點是熱量較低, 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但少了油脂的滋潤, 口感上相對會生硬些. 家裡兩位男士吃慣軟麵包, 無油的麵包比較韌有咬勁,下次再做這本食譜書上的麵包時, 我應該會把配方中高粉的量, 少部份改用低粉取代, 讓麵包筋性不那麼強, 組織可以更鬆軟些.

    這次的配方就不公開了 ! 因為有朋友告訴我, 這本日文食譜已經有出中文版, 剛上網找, 還真讓我找到了 ! 

    底加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6983

    記得當初買原文書很貴, 中文版便宜好多 !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早買, 也不用K日文K得眼花 ! 096_K書.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