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9.JPG 
   
    晚餐, 是我們家唯一能三個人坐在一起吃飯閒聊的時間. 雖然永遠都是簡單的三菜一湯, 但還是希望能儘量做些不同的變化, 讓在外面辛苦一天的父子倆, 能好好地享受餐點.

    冰箱裡翻出暑假時去日本帶回來的黑糖梅酒, 再加上之前去南投水里買的手工醃梅.

DSC05431.JPG 

    Le Creuset 鑄鐵鍋很適合做無油烹調, 熱鍋之後, 豬肉切成小塊, 放入鍋中煎到變色. 我這次用豬狎心肉, 帶點油脂, 但不多 !

DSC05423.JPG 

    變色出油後, 再放入半顆洋蔥切絲, 用豬肉本身的油爆香到半透明狀, 再加入切滾刀塊的紅蘿蔔翻炒一下.

DSC05426.JPG 

    300克的豬肉, 用1/4杯梅酒 + 1/4杯醃梅醬汁, 加進肉肉裡煮沸. 然後加適量的水淹過豬肉.

DSC05433.JPG 

    小火煮10分鐘, 撈掉浮沫後, 放入 2 ~ 3 顆醃梅一起燉煮一小時.

DSC05437.JPG 

    起鍋前, 視肉肉的鹹淡加少許醬油調味即可.

IMG_3659.JPG 

    沒有酒味卻帶有黑糖及梅香的豬肉, 酸酸甜甜又鹹鹹, 味道多重但意外地和諧. 兒子吃最後, 乾脆把飯倒進鍋裡, 用白飯把醬汁吸光光, 一滴都不剩 !

IMG_3664.JPG 

    炒了青菜, 再用夏普烤了 city super 買的北海道味增秋刀魚. 日本人不吃魚內臟, 都清得乾乾淨淨, 這要是被我那愛吃秋刀魚肚的娘家爸爸看到, 一定會笑, 最好吃的地方都被丟了......蠢1026117166.jpg

    不過只有魚肉還是很好吃的啦 ! 尤其沾上芥末鹽, 微微嗆, 微微鹹, 真的會很想來罐啤酒......

    這秋刀魚的油脂很肥厚, 烤出爐時, 嚇我一跳 ! 烤盤上好多油 !

    後來那些油哪去了呢 ?

    被我家Q 爸, 白飯倒在盤底, 一樣沾得清潔溜溜.......

    雖然想菜單很頭痛, 不過每次看到盤底空空, 主婦的心, 還是很開心的 ! s4_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